马林:别想辉煌一方先要保级 全体努力才有希望

马林:别想辉煌一方先要保级 全体努力才有希望
2017年12月27日 15:47 新浪综合
马林面临挑战 马林面临挑战

  文章来源:半岛晨报

  这是马林第二次执教这支球队,虽然换了投资人,但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没有变,这也使马林能够很快就掌握球队状况。只是,作为升班马,在重重困难中,一方的2018赛季必将艰难。对此,马林也有心理准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表示,要面对现实,确保生存,在此基础上,加大力度培养年轻队员,为球队的长期发展储备力量。

  晨报:你对一方很多队员都非常了解,这几年一直带辽足征战中超,对中超同样了解。你认为,以一方目前的人员状况,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马林:有希望,但必须要全体一起努力。首先,我们要在战术上有所改变,为明年联赛提供更好的保障。防守是重中之重,统计数据表明,比赛中先失球的一方,最终逆转的概率只有20%多一点,这其中,又有90%是由豪门球队获取的。但是,光有好的防守还不行,还必须强化进攻。我希望球队能够整体防守、整体进攻。

  晨报:中超和中甲完全不一样,但仅就2017赛季来说,你对一方的攻防有什么样的评价?

  马林:每个教练要求的都不一样,我也不能去评价别的教练的选择。就我个人来说,我不喜欢把一些人放在后面,一些人放在前面,那样达不到很好的效果。我不欣赏,这样做在中超也站不住脚。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我都希望球队作为一个整体,11个人一起参与,只是每个人参与的程度不一样而已。

  晨报:作为升班马,一方在人员配备上存在不足,在人员调整方面,你有怎样的考虑?

  马林:这方面肯定有所考虑。主要还是取决于人的能力,同样是外援,质量不一样,作用就不一样。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通过训练,首先利用好现有人员。从长远来看,我们队是非常有希望的,在困难的时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看能不能顶住。对我来说,第一,要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完成保级任务;第二,要大力培养年轻队员。

  晨报:你提到要完成保级任务,这是否是球队明年的任务指标?

  马林:各个俱乐部情况不一样,有的要争冠,有的要保级,因为投入不一样,人员不一样,必须现实一点。大家也都知道,北方球队的情况整体都不是太好。可能大家都梦想着能够重温过去的辉煌,我们的愿望都是一样的,但回到现实中,首先要面对的还是如何生存下去的问题。

  晨报:冬训已经开始了,接下来球队有怎样的安排?

  马林:元旦过后,我们会去南方冬训,具体事项还在联系中。冬训期间,我们第一项任务就是,防守、进攻框架的搭建,同时也考察现有人员。希望在中超新赛季中,我们能够很好地站稳脚跟,生存得好一点,在此基础上,花更多精力培养年轻球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马林一方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