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支中超队投资方最有钱?鲁能冠全球 国安没吹牛

哪支中超队投资方最有钱?鲁能冠全球 国安没吹牛
2017年12月25日 16:49 新浪综合
哪支中超队投资方最有钱? 哪支中超队投资方最有钱?

  来源:第12人APP  

  都说中超土豪多,花钱如流水,天价外援比比皆是,就连很多欧洲豪门都自愧不如。其实投资足球这点钱在其背后投资方看来真算不上什么。都说中超俱乐部投资方有钱,可他们到底多有钱你们知道吗?

  先来聊聊广州恒大,中超七冠王恒大背后的投资方主要有两家,一家是许家印名下的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另一家是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光说许家印跟马云这两个名字,最先让人想到的就是有钱。

  在前不久福布斯发布的财富榜中,许家印净资产达到365亿美元。而在恒大集团8月28日发布的财务报告中,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14930亿。

  与此同时,在《财富》杂志今年7月20日公布的全球500强名单中,恒大集团排在世界第338位,年度利润达到20多亿美元。可想而知,恒大是多有钱了吧。

  要说背后投资方最有钱的,那么山东鲁能泰山队算是冠绝群雄了。山东鲁能泰山队背后资方不管是鲁能集团还是山东电力总公司其实一并都是国家电网的下属子公司,国家电网又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财富》杂志2017年7月份世界500强排第2的企业,这是多么恐怖的存在。

  与恒大类似,中超豪门河北华夏幸福以及上海绿地申花、广州富力背后投资方都有房地产背景。

  先看下河北华夏幸福,华夏幸福背后的资方是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在2017年10月26日华夏幸福控股发布的财报中,公司总资产超过3000亿,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60亿。

  上海绿地申花背后的投资方是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2017年七月份财富世界500强名单中排名世界第277位,营业收入超过300亿美金,利润超过10亿美金。

  在2017年年初绿地集团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中显示,2016年绿地集团营业总收入为2594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8.45亿元人民币。

  有一点值得提到是,绿地集团是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美国及澳洲房地产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包括了纽约的大西洋广场以及洛杉矶的大都会项目,伦敦、悉尼等城市中心也有房地产布局。

  广州富力的投资方是富力地产,曾几何时,在广州房地产圈中,富力是无人撼动的王者地位,但随着恒大的崛起,富力似乎已经风光不在,而不可否认的是,富力房地产公司依旧是中国老牌的房地产企业。

  早在8月22日,富力地产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底,富力地产总营业额为人民币204.1亿元,所有者应占净利达24.03亿元,同比增加8.0%。

  与鲁能一样,上海上港背后的投资方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国企。同时,上港集团还是我国最大的港口股份制企业。根据上港第三季度财报,2017三季报净利润47.63亿 同比增长20.35%。同时,上海上港俱乐部总资产超过1100亿,净资产600多亿。

  2017年初,中赫从中信手中收购了国安俱乐部64%的股份,一举成为俱乐部的最大股东。

  中赫因为并未上市,因此财务并未公开,但是钓鱼台七号院、万柳书院在北京是什么样的存在,相信大家都明白,中赫集团可以说有钱有势。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罗宁说过谁也别跟国安比有钱,其实并不是完全在吹牛X,中信集团稳居世界500强行列,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中信银行玩的是现金流,要说有钱,的确谁也别跟国安比有钱。

  除了以上几支豪门之外,最令人猜不透的恐怕是新晋豪门天津权健。

  对于新晋豪门权健来说,他们自打进入中超以来就一直被人猜测揣摩,但并没有任何能确定的消息证明权健集团以及权健老总束昱辉到底有多少资产,因为权健也不是上市公司,唯一能查到的数据是权健的注册资本超过4亿人民币。

  除了房地产,国企之外,电商也在布局中超俱乐部。江苏苏宁的资方就是苏宁集团。根据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苏宁云商集团排在世界第485位,利润超过1.06亿美金。

  从以上来看,中超豪门的投资方们,的确是不差钱。但是投资方也不是傻白甜,资方越来越看中投入产出比以及考虑实际利益,况且伴随着中超新政的出台,恐怕他们想花钱也得掂量着办了。

鲁能中超投资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