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维奇:高准翼让我印象最深 华夏最需提升稳定性

拉维奇:高准翼让我印象最深 华夏最需提升稳定性
2017年12月25日 19:03 新浪综合
拉维奇 拉维奇

  稿件来源: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编者按:

  今年最后一期队刊姗姗来迟!本期专访人物——拉维奇,小福特摘取部分访谈内容送上。值此圣诞佳节,祝所有的球迷朋友平安幸福❉

  划重点→参与文后活动,赢取本期队刊!

  征战中超第二年,拉维奇打出了20球、15助攻的两双数据,阿根廷前锋的个人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虽然球队与亚冠失之交臂,他本人也没有获得“年度最佳”,但在河北华夏幸福, 拉维奇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接下来,他愿意继续为球队改变自己,也有信心率队登上更高舞台。

  “两双先生”

  Q

  本赛季你的表现得到了认可,获得“年度最佳球员”提名,对此有何感受?以前是否拿过类似奖项?

  拉维奇:对于这些,我其实没什么特别感受。获得提名是一种个人功劳的体现,但一年下来,都是队友们在帮助我。没有他们,我什么都无法获得。以前在阿根廷甲级联赛,我拿过类似奖项;后来去到意大利,我也一直为这种奖项而拼搏;如今在中国,我想的只是把每场比赛踢好。一个赛季下来,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必须感谢球队、感谢队友们。

  Q

  20个进球射手榜第二,15次助攻榜单第一,你知道自己是中超历史上第一个“双15+”球员吗?

  拉维奇:我对这两个数字还是有点惊讶的。首先,我很开心这些数字对集体起到了帮助,球队排名比上赛季又提升了;其次,就像我刚才所讲的,这些数字也离不开其他球员的配合和帮助,他们也用努力和汗水支持着球队,大家一起为亚冠资格拼到了最后。比如队长张呈栋,他一年来的表现让我很钦佩。其实,我很少去看数字这些东西,我的脑袋里每天想的只是尽量取得进球或助攻,最终目的是要帮助球队取胜。我一般很少看足球新闻,穿上球鞋,我就想好好训练、争取赢球。

  Q

  很多人觉得你的战术作用很重要,既能进球,又能助攻。这是你期待的角色吗?

  拉维奇:直到现在,我还是在适应整支球队的要求。球队需要我怎样,我就会为集体而改变。赛季中途,佩莱格里尼教练曾找到我谈过话,他希望我改变一下,更靠近对方球门和禁区,我后来也竭尽全力去完成了——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让他和队友们满意。

  Q

  本赛季哪一场比赛让你最有感触?

  拉维奇:印象最深刻的(思索中)…… 应该还是倒数第3轮对阵天津权健吧。我在那场比赛中射丢了一个单刀,如果能够打进,现在球队可能就处在另一种位置了。我对当时射丢那个球也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处理射门动作的时候,我可能一瞬间脑袋短路了,没有把球射正门框。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向前看,更好地看待未来,同时还要继续努力。

  享受足球

  Q

  谈谈主教练吧,你觉得佩莱格里尼一年来对你有何影响?

  拉维奇:佩莱格里尼对我的要求,就是让我不断前压,不要像赛季开始那样拖得比较靠后。通过比赛,相信大家也能看得出来,这样调整之后我的个人数据逐渐提升,球队整体数据也有一定提高。毫无疑问,他的想法非常不错,也确实收到了一定效果。

  Q

  平常的训练和比赛,你和佩莱格里尼是怎样配合的?你们彼此之间,更看重对方哪一点?

  拉维奇:他的性格、人品,还有对待球员和管理球员的方式都是非常出色的。他会给予队员一种十分安静、舒适的环境,不会给球员们很大压力。在他手下踢球,所有球员在训练和比赛时都可以保持一种平静心态。在战术方面,佩莱格里尼教练也很有研究,他具备一名优秀主帅特有的训练方式和钻研能力。

  Q

  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的中国球员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印象?你比较喜欢和谁一起相处?

  拉维奇:中国球员在提升能力这方面一直做得非常出色,他们往往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多方面的进步。平时一起训练,我可以明显看到、感受到中国球员的身体和技术提升。河北华夏幸福现在拥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都很出色,而且有很大提高空间。让我印象最深的,也是能力最出色的,应该是高准翼。在球队,他的位置非常重要,水平也相当高。我相信,他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Q

  很多人说,你在场上可以向队友们传递享受足球的理念?

  拉维奇:我的人生哲学就是享受生活,享受足球,这和我的生活环境与性格有关。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机会,所以,我会要求自己享受人生中的每一刻,面对任何事情都要用快乐的心情来对待,包括训练和比赛。

  Q

  你现在在中国的生活状态如何?

  拉维奇:去年,我的工作、生活和快乐没有融合在一起;但今年,一起都好起来了。我很幸运,能让自己喜欢的东西成为职业,所以我非常享受现在的这种生活。如今我的生活就像小时候憧憬的那样,一切都很好、很快乐、很幸福。

  拉维奇在端午节学习剥粽子

  “细节控”

  Q

  2017中超,河北华夏幸福获得联赛第4,你对此有何感受?

  拉维奇:毫无疑问,河北华夏幸福已经逐渐成为了中超联赛的主角,我们也在慢慢相信自己、团结一致的氛围之下提升了整体水平。获得第4 名,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Q

  你怎样看待河北华夏幸福的未来?你觉得球队还有什么潜力?

  拉维奇:我们是一支比较“新”的队伍,征战顶级联赛只有两年。经过两个赛季的努力,这支团队已经变得比以前更有自信,也可以踢得更为主动和积极。我相信,明年引进一些新球员后,球队整体实力必然会更加强大。

  Q

  你觉得,河北华夏幸福想要成为一家百年豪门、想要变得更为成熟, 做好哪些东西是最关键的?

  拉维奇:这是一家年轻的俱乐部,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完善,有些微小的细节也需要在未来改进。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要用发展的眼光去发现并解决问题,然后争取进步,这是最关键的。

  Q

  2018赛季,很多人期待着河北华夏幸福可以超越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你对此有何想法?

  拉维奇:2018年,我们肯定会与今年有很大不同,但我觉得球队最需要提升的还是稳定性。大家都知道, 我们在今年夏天7月发挥得很不稳定,这导致球队本赛季无法进入联赛争冠序列。但正如我之前所讲的,球队很年轻,缺乏经验也正常。明年河北华夏幸福一定会吸取今年的经验和教训,然后完成一个很大的进步。

  Q

  来到中国这两年,你的最大体会是什么?未来有没有率队夺冠的想法?

  拉维奇:中国的生活和西方相比是完全不同的,现在我已经适应了这里, 但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而最让我惊讶的还是中国的发展速度,各方面的提高都很快。2008年我曾来到中国参加奥运会,当时真的没有想到未来可以在这里踢职业联赛。我不会去预测什么,我相信,只要过好现在,保持乐观,不断努力,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活动

  送队刊啦

  说出你对拉维奇的期待和祝福

  我们将根据点赞数和走心程度送出队刊5本及小礼物

  更多资讯请前往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http://www.hebeifootball.com/

华夏中超拉维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