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前外援参加城市联赛? 北京路虎有意引进小马丁

国安前外援参加城市联赛? 北京路虎有意引进小马丁
2017年12月25日 11:30 新浪综合
小马丁 小马丁

(稿件来源:金汕说微信公众号)

  前不久有一张照片让北京国安球迷惊愕、怀念,就是曾经为北京国安获得唯一一个冠军立下功绩的小马丁当了酒店门童。一位北京国安球迷来到波士顿一家酒店,他突然发现门童是那么熟悉又简直不敢相信,那个小黑人就是国安外援小马丁内斯,他将这则消息发到了网上,很多北京国安球迷叹息:这位在中超挣过钱又是国脚的球员不至于啊!但事实就是如此。

  这则消息引起了北京路虎俱乐部董事长孔兵的注意,与球迷不同的是,他有了自己的想法。他从年轻时就是个足球狂热爱好者,也是国安拥趸。他自己踢,也组织球队踢,还搞起了俱乐部和青训,经常搞足球公益活动。二十多年来他的俱乐部获得多项殊荣:在北京市举行的北京超级联赛中,路虎独占鳌头获得冠军。在168个队参加的国安杯赛上,路虎一骑绝尘再度夺魁。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有66个城市参加、10万人参与竞争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上,北京路虎俱乐部也获得冠军。拿国字号联赛冠军肯定有过人之处,尤其北京足球近些年不景气:国安距离第一越来越远,北京足球在全运会名落孙山,连有光荣传统的北京女足也成了保级专业户。所以这个北京字头的全国冠军还是相当珍贵的。

  孔兵有更高的追求,就是把俱乐部做大做强,提高成绩是硬道理。

  小马丁的处境让孔兵不能平静,孔兵忘不了小马丁内斯在2007赛季加盟国安,那时他就注意起这个小黑人球员,他对于小马丁内斯跑不死的体力、兢兢业业的投入很欣赏,孔兵尤其对小马丁内斯那个凌空倒勾进球念念不忘。小马丁在国安效力两个赛季为国安打入了30球,这是很高的效率了,如今很多天文数字的外援还达不到这样的进球率。孔兵还想起洪都拉斯国家队参加的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那时因为有小马丁他才看的。

  今年总决赛以后,中国城市联赛创始人刘秉润决定明年联赛可以引进外援。中国城市联赛的确让很多无缘职业联赛的城市有了自己的竞赛平台,这也是社会办足球的一面旗帜。足协为了职业联赛已经忙得不可开交,由社会力量帮助它普及足球岂不很好。刘秉润总裁对于孔兵这么快就付诸行动很是支持。

  对于小马丁做门童,孔兵很是惊讶,中国的国脚别说当门童了,就是当大堂经理已经是很掉价儿的了。刘秉润总裁分析,小马丁时代外援收入远远比不上今天,而且小国运动员基本没有广告和其它收入,小马丁不愿坐吃山空当门童也可以理解。刘秉润问:“小马丁多大了?”孔兵说:“1982年的,应该是35岁。”刘秉润说:“那更可以了,今年城市联赛最有价值运动员郭辉也是前北京国安的,快40岁了,小马丁比他小还是黑人,恢复一下没问题。”孔兵说:“据说他业余时间还培养少年运动员,我们把他请来也可以做青训。”

  刘秉润总裁说:那你抓紧,做城市联赛第一个吃螃蟹的,我们也期待小马丁早日披上北京路虎的球衣参加城市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