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2018赛季27名本土球员如何选?冬训或看出端倪

鲁能2018赛季27名本土球员如何选?冬训或看出端倪
2017年12月23日 23:09 新浪综合
鲁能主帅李霄鹏 鲁能主帅李霄鹏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27名本土球员+4名外援,这就是新赛季的中超报名名单。对于鲁能泰山来说,竞争最激烈的肯定是27名本土球员,老将+新人将组成全新的鲁能泰山队,80后人数或有所减少,95后的球员将逐渐增多。

  我们先看下2017下半程的鲁能报名名单,数据来自@Asaikana。

  对照这个名单,主页整理了鲁能泰山队的人员年龄结构:

  1985年:刘震理、周海滨、李微

  1987年:崔鹏、张弛、蒿俊闵、戴琳

  1989年:王大雷、郑铮、宋龙

  1990年:姜嘉俊

  1992年:金敬道

  1993年:李松益、王彤、吴兴涵、韩镕泽、刘彬彬、成源、齐天羽

  1994年:崔巍、王炯

  1995年:刘军帅、魏敬宗、刘洋、曹盛

  1996年:李海龙

  1999年:郭田雨

  数据显示,鲁能80后的球员还有10人,2017赛季除了刘震理和崔鹏外,其余人员都得到了中超出场的机会,蒿俊闵、戴琳、王大雷和郑铮是绝对主力。新赛季,这四人也还是各自位置的主要人选。受到足协新政的影响,鲁能的U23球员人数会增多,相应的,80后的球员可能会减少,但也还要看具体的操作情况。

  90后球员方面,1993年成为人数最多的年龄段,达到7人,不过这7人当中,除了王彤和吴兴涵的主力位置稳固外,其余球员都没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新赛季,他们依然是鲁能阵容的主要组成,25岁的他们也应该要承担更多责任。1994年的崔巍和王炯,新赛季不再有U23球员的身份,他们何去何从,会成为一个关注点。之前的广州热身赛,崔巍和王炯都有出场,他们的去留,应该会在1月份有一个明确的答案。1994年的还有黄浦,他上赛季中期被撤出一线队报名,离开应该已成定局,毕竟新赛季他也不符合预备队的U23球员出场条件。

  U23球员方面,鲁能的人员储备很多,除了2017赛季后半段的这6名球员外,还有受伤归来的陈哲超,租借回归的姚均晟、陈科睿、张晨、柏天赐等人,甚至奥运选拔队的部分球员也可能会进入名单。可以说,鲁能现在的难题不是人不够,而是该选择谁。新赛季,U23球员的报名人数应该会比上赛季要多,因为每场比赛就至少有三名U23球员进入18人名单,有足够的的储备,才能有更多的变化。

  这就是竞争,也是一种趋势,鲁能如何选择新赛季的27名本土球员,值得关注。新老搭配,这是最合理的结果,如何搭配,这就是一门学问了。按照鲁能安排,全队1月4日重新集中,1月7日前往广州集训,届时部分队员的去留就会有相对清晰的答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