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华夏幸福青训9级梯队简介 青训计划将辐射全国

河北华夏幸福青训9级梯队简介 青训计划将辐射全国
2017年12月22日 20:23 新浪综合
河北华夏幸福青训9级梯队简介 河北华夏幸福青训9级梯队简介

  稿件来源:河北华夏幸福

  人才是百年俱乐部的基础,也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自接手球队开始,河北华夏幸福就着手梯队体系的建设。截止目前,俱乐部已成功完成打造9级青训梯队,总计225名球员在俱乐部青训体系中接受训练和指导。在培养模式上,河北华夏幸福青训采用“外籍教练为主,中方教练为辅”的思路,吸收国外先进的足球培养理念,组成了34人的青训教练团队。

  01

  U19(99-00年龄段)

  球队于2016年1月1日正式组队,是河北华夏幸福青训的第一批有生力量。主教练为日本人高畠勉,他曾培养出中村宪刚、川岛永嗣和谷口博之等日本国脚,并曾执教川崎前锋一线队3个赛季,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

  教练组其他成员为:守门员教练古岛清人、助理教练王凯、助理教练何滨、领队冯果、孙唯桐、队医郑伟、翻译肖靖康。

  2016年,球队首次参加全国联赛,最终名列全国联赛第8名;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第5名。

  2017年,球队在全国冬季锦标赛中列第7、全国联赛列第5、并收获中超俱乐部精英联赛亚军。

  在刚刚结束的2018全国U19冬季锦标赛中,球队最终排名第5。

  此外,队中张辉、陈运华、陈骜和龚秋乐4名球员在2017赛季曾先后入选过U19国家队。

  02

  U17(2001年龄段)

  球队于2016年3月正式组队。主教练为日本人柳田伸明,他曾培养出金崎梦生、西川周作、森重真人和梅崎司等日本国脚。曾任日本J2联赛大分三神队主教练兼俱乐部总经理,拥有非常丰富的青训经验。

  教练组其他成员为:助理教练刘斌、守门员教练秦潇、体能教练矢野玲、领队曹健鹏、队医朱春瑞、翻译黄伟力。

  2017年,球队在全国冬季锦标赛中排名第27位,在全国联赛中成功冲进联赛上半区,最终排名全国联赛第11名。

  队中田翔予、梁国桥、谭皓天、杨翼璇4人在今年入选了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队”。目前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即将开打的2018全国冬季锦标赛。

  03

  U16(2002年龄段)

  球队于2017年3月正式完成组队。主教练为日本人西村崇,出自大阪钢巴青训,他曾历任大阪钢巴各级青训梯队教练,拥有比较丰富的青训执教经验。

  教练组其他成员为:助理教练王晓龙、守门员教练北村将彦、领队关勇、队医王超、翻译尹子千。

  2017年球队在全国联赛中成功冲入上半区,并最终排名全国第7;在青超联赛中,球队收获了季军的好成绩。

  04

  U15(2003年龄段)

  球队于2017年3月正式完成组队。组队以后,西村崇任球队主教练一职,北村将彦为球队执行教练。

  教练组其他成员为:助理教练赵彭、领队商琦、队医李栋。

  2017年球队参加全国联赛,最终排名第15名。

  队中魏洺赫、陈俊男、叶杨润一和蔡志杰4名球员先后入选了今年的国字号选拔队。

  05

  U14(2004年龄段)

  球队于2017年3月正式完成组队,组队以后一直以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为基地进行训练和学习。2017年,这些小球员们在日籍主教练坂本洋平的指导下有了长足的进步。

  教练组其他成员为:助理教练汤伟明、守门员教练宋哲、领队李浩、队医梁爽、翻译王巍。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冬季锦标赛,球队首次登上全国比赛舞台就收获了全国第3的好成绩。

  06

  U13(2005年龄段)

  球队于2017年3月正式完成组队,组队以后一直以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为基地进行训练和学习。2017年,球队主教练为日本人坂本洋平。

  教练组其他成员为:助理教练桂政、守门员教练宋哲、领队李浩、队医林忠海、翻译王巍。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冬季锦标赛中,球队首次登上全国比赛舞台,在第一阶段比赛中4胜1负,表现令人欣喜。

  07

  U9-U12梯队

  精英梯队于2017年11月陆续完成组队,球队以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为基地展开日常的学习和训练。

  目前,U11梯队有球员20人,U10梯队20人,U9梯队19人。这些孩子是河北华夏幸福年龄最小的有生力量,也肩负着河北足球未来的希望。

  球队主教练为尹德强,他曾多次带队拿到过全国冠军,拥有着丰富的青训梯队执教经验。教练组其他球员为:助理教练王思桐、守门员教练彭飞、领队赵孟凯、队医李强。

  08

  未完待续……

  除此之外,今年3月,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与河北足协一起推出了“幸福+”青训计划,双方携手在青少年足球培养领域发力,重点培养7-12岁的少年球员,希望寻找能够提升河北足球乃至中国足球整体实力的足球“天才”。 截止目前,总共有447名河北足球少年参与其中,11名河北少年脱颖而出进入了河北华夏幸福的青训梯队。

  未来,我们还会把“幸福+”计划辐射全国。已完成北京、天津、青岛三个地市的四个布点签约,共计覆盖学校26所,覆盖学生500余人。河北华夏幸福青训中心拥有3位经验丰富的球探,2017年共赴13个省26个城市通过观摩训练和比赛选拔球员,为河北足球源源不断的选拔优秀的苗子。

  我们还年轻,我们还在路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