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足协大会都说了什么 不光只有新政问题

划重点!足协大会都说了什么 不光只有新政问题
2017年12月22日 12:26 新浪体育
台上的张剑 台上的张剑

  12月22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职业俱乐部会议举行。大会上,就外界关心的U23新政、联赛裁判等问题做了说明。

  [联赛政策](点击查看详情)

  中超、中甲、足协杯和预备队联赛,俱乐部一队赛季报名名单首次报名,或者中期补报之后,最多报名27人

  U23球员必须首发,且上场人次不少于外援上场人次

  中超球队外援报名数,全年累计报名最多6人,同时报名人数是4人

  中甲外援累计报名最多4人,同时报名人数最多为3人

  外援上场问题:中超联赛中,累计上场人次不能超过3人,中甲不能超过2人

  每个俱乐部可以引进一名港澳台非归化球员(点击查看详情)

  U23球员为1995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球员

  [整体要求]

  加强赛风赛纪,管好外援外教 (点击查看详情)

  大数据建设,提升法制水平

  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逐渐实现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和非企业化 (点击查看详情)

  严厉打击经纪人违规行为,联合俱乐部全面打击这种有损青训积极性的行为 (点击查看详情)

  继续实行引援调节制度,严格规范国内、国外球员转会行为

  加大对球员个人的罚款力度 (点击查看详情)

  加强青训体系建设,继续实施主客场赛制和单年龄段设置,推进校园足球队伍与职业U系列队伍同场竞技

  成立中国足协纪检监察部,对协会人员、俱乐部和裁判进行监察,打击假球、默契球和黑哨等违规行为

  2019年起中超、中甲俱乐部要有五支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梯队,每个中乙俱乐部要有四支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梯队

  制定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公平政策,完善准入机制

  [裁判问题](点击查看详情)

  加大国际交流力度,实现国际裁判交流常态化

  推出职业裁判制度,建设职业裁判队伍

  中超联赛新赛季全面引进视频裁判

  中甲联赛全面实行底线裁判

  成立中国足球裁判员培训学员

  [足协内部机构调整问题](点击查看详情)

  为进一步细化协会各工作的业务分工,协会将对部分职能部门进行新的机构调整。其中,原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将被撤掉,与此同时推出全新的中超联赛部、中甲联赛部、中乙联赛部。此外,裁判工作将从原协会技术部门“独立”划拨出来,具体业务由全新的裁判管理部负责。足协还将推出全新的准入管理部及注册管理部。足协此举意在提高职业化管理水平,细化管理职责,加强财务审核。

足协新政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