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版新政或让青训大户双收 张玉宁领海外归潮?

加强版新政或让青训大户双收 张玉宁领海外归潮?
2017年12月22日 12:41 新浪体育
张玉宁们势必会引起国内俱乐部的哄抢 张玉宁们势必会引起国内俱乐部的哄抢

  12月22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职业俱乐部会议,会上公布了2018赛季联赛的相关政策。其中关于U23球员的规定进一步升级——2018赛季,U23以下球员确保一名首发,出场人次不少于外援人次。

  U23球员新政策一出炉,势必会引起不少“青训贫困户”俱乐部的恐慌。今年还是U23球员的94年出生的球员,下个赛季将面临无球可踢的状况。而95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将成为转会市场的抢手货。从目前来看,95后球员出类拔萃者较为匮乏,要想抢得出色的U23球员,难度不下于抢一名国脚。

  目前,95后球员储备最为丰富的就是山东鲁能。上赛季进入一线队的球员中,只有王炯、崔巍、黄浦是94年的,刘军帅、刘洋、李海龙、陈哲超、郭田雨等人都是95年之后的,其中郭田雨是99年出生。此外,山东鲁能租借在外的姚均晟、周煜辰、陈科睿等人也均是95后,新赛季已经随队训练。当然,山东鲁能梯队阵中还有陈蒲、段刘愚、张源书等年龄更小的“希望之星”。

  手中握有大把的年轻球员,但是能够在山东鲁能真正打上比赛的并没有几个人。如果不出意外,新赛季山东鲁能将继续开启“捞金模式”,部分年轻球员还是会租借到其他中超俱乐部、中甲球队“练级”,如果有俱乐部出价合适,也不排除年轻球员直接转会的可能。

  与山东鲁能情况类似的还有杭州绿城、辽宁宏运。虽然两支球队都已经降级到中甲联赛,但是两支球队都拥有大量的新人。

  以杭州绿城为例,有的比赛甚至有超过半数的U23球员登场,其中大多数还是97后,比如程进、吴伟、刘逸、高华泽等人都已经小有名气。辽宁队方面,冯伯元等小将已经在中超有过抢眼表现。对于资金并不宽裕的杭州绿城、辽宁宏运来说,或许会在今冬的转会市场上大捞一笔。

  如果想从国内俱乐部“挖人”,转会费势必会是“天价”,出色的U23球员身价过亿或许不是梦。也正因为如此,目前留洋海外的球员将成为国内俱乐部争夺的焦点,一方面这些“留学生”实力出众,不然也不会留样;另一方面欧洲俱乐部的转会费相对虚高的中超来说,更低!

  鲁能青训出品的韦世豪上赛季已经租借回到中超,不仅在上海上港踢得风生水起,还在里皮的国家队留下了两个进球。不过,韦世豪的租借合同已经结束,他目前的所属球队是葡甲球队莱雄伊什队。上赛季一结束,韦世豪就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包括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在内的多支中超豪门都希望引进韦世豪。

  留洋海外最大牌的中国球员莫过于张玉宁。97年出生的他,在年龄上也有优势,至少可以再以U23球员身份踢三年。目前,张玉宁租借在德甲球队不莱梅队,归属权属于英超球队西布朗维奇。虽然张玉宁的目标一直是欧洲,但是长期在海外踢不上球,也会影响张玉宁的状态。对于财大气粗的中超俱乐部来说,运作张玉宁回国并非没有可能。

  效力于皇马B队的林良铭同样是97年出生,他也是国内俱乐部追逐的焦点。目前,林良铭租借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队,在国王杯上有过首发,联赛中也有过进球。与广州恒大撕破脸皮转投德乙球队的胡睿宝也已经表达了回归中超的愿望。此外,还有王鹏、希尔买买提·阿力等大批效力于葡萄牙联赛的球员,都有可能成为中超球队眼中的“猎物”。

  (零零磊)

U23新政张玉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