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已签三人南松确定离队 前上港97小将或重用

力帆已签三人南松确定离队 前上港97小将或重用
2017年12月21日 10:07 《足球》报
本托逐渐熟悉球队 本托逐渐熟悉球队

  记者鲁蜜报道  转眼重庆当代力帆主帅保罗·本托已经上任一周时间,在这一周时间内,他立足于对球员的了解,以及根据球员情况进行技战术考量。除了体能训练之外,他每天给球员安排的分组对抗,让球员在这个冬天身体总是暖暖的。原本计划先去昆明再去西班牙的计划被重新安排,重庆队将在重庆训练到1月份,然后在出发去西班牙冬训。这段时间中,本托在不断增进自己对球员的了解,也把眼光重点放在了后防线的重组上。

  对抗训练重无球跑动

  从保罗·本托带队的第一天起,重庆当代力帆的球员就被全部重新打乱,进行分组对抗。一周的时间过去了,他的对抗训练依旧在继续。在训练中,本托对球队所有球员的能力有了初步认识,与其他球队冬训一来先练体能不同,葡萄牙人更希望在第一阶段就确定好自己需要的球员是哪些,在看似机械的一次次对抗比赛中,他也在逐渐灌输进自己的战术意图。

  在进攻方面,他跟前任主帅张外龙一样,强调前场的高位逼抢,给对方防线施加压力。中场方面,郑又荣能否回到球队还是未知数,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本托尝试了不同的后腰组合,他将最有可能打主力的两名后腰彭欣力和丁捷分开,尝试让彭欣力与王维成搭档,让丁捷与廖俊杰或者崔永哲两两搭档。其中廖俊杰,是今年年初当代力帆从上海上港梯队签下的97年小将,也就是说,是一名符合足协新政的U23球员,今年的这个中超赛季,廖俊杰没有报名参加比赛。每天的对抗比赛中,进攻和防守同时进行,本托强调的是地面传控质量,以及队员的无球跑动。

  一周下来球员的思想一刻也不肯放松,这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是最不轻松的一个冬训开端了。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是,保罗·本托也谈到了上任一周对自己麾下球员的评价,他说:“现在仅一周的性训练,要评价哪个球员好或者不好还不太方便,但我看到的是,球员的训练态度和投入,我还是很满意的。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对他们了解更多,我对一些球员使用,会有一些位置上的调整。”

  引援得由俱乐部决定

  在中国足协“升级版”U23政策出来之前,近日在力帆洋河体育训练基地已经来了不少试训的年轻小将,不过这大多数人都难以被人叫出名字。“有很多试训的球员,这说明我们俱乐部的吸引力很大啊,我会把我的观察报告给俱乐部管理层,具体谁留下来,让管理层决定。”本托说道。

  球队目前除了已经离开的刘欢,以及尚未归队的外援之外,南松也因为U22集训没有在球队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南松将不会跟随当代力帆参与接下来的冬训,跟他非常接近的球队———贵州恒丰智诚也于近日浮出水面,在与重庆当代力帆的租借合约到期之后,他与重庆的缘分也将画上一个句号。

  南松的离开,也让原有阵型中的前腰位置空了出来。根据这一周的训练情况,本托将原本可以打这个位置的所有国内球员都在后腰位置上尝试了一遍,介于俱乐部老板蒋立章想要把三个外援名额都用在前场进攻体系中,在郑又荣有很大可能性会离队的情形下,当代力帆或将引入一名能够胜任前腰同时兼具左前卫位置能力的外援。在国内球员的引入上,据知情人士介绍,俱乐部已经签下三名球员,分别是刘欢的胞弟刘乐、北控球员唐佳庶,以及一名95年出生的球员。在五个内援名额中,第四个名额目前很有可能给张池明,最后一个名额则会保留。

  后防线或面临重组

  上赛季三中卫体系中,最年轻的刘欢已经转投北京国安,而剩下的隋东陆、刘宇以及作为边翼卫的陈雷都已经超过32岁。在本托的体系中,当代力帆重新回到四后卫是没有什么悬念,只是如何在后防线上进行新的排列组合,本托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新来的刘乐可以胜任边后卫的位置,90年出生的唐佳庶可以打后腰也可以打中后卫,原来剩下的三个后卫虽然是从球队中甲时期就在一起踢,但难掩年龄过大凸显出的一系列问题。加上,非常重视球队防守问题的保罗·本托如今仍然处于观察阶段,最后怎么定,都还有变数。本托告诉记者:“在防守问题上,我们不光只关注四名后防球员,我要求的防守是全队的任务。不管是组织防守还是组织反击,都是全队要一起做的工作。目前,我对球员的了解还在进一步深入,主要是在技战术方面进行防守训练,随着时间推移,我再决定最后的防守组合。”

  本托作为这个冬天第三个来带中超带队的葡萄牙教练,本托作为葡萄牙人,对于这个冬天的葡萄牙热潮,他也感到十分感到自豪。“葡萄牙国际的教练不光是在中国,而是遍布全球。今年开始有三明葡萄牙籍教练执教中超,这说明在中国甚至在世界足坛,对葡萄牙教练的执教水平和足球哲学是很认可的。”当问及他对中超联赛的了解时,他表示自己来之前就有一些了解,“中超联赛在葡萄牙也会转播一些比赛,加上近几年中葡两国的足球交流比较频繁,对这边的球队有一定了解。但是不太方便去点评别的中超球队,因为如今大家都在调整,要到正式比赛中才能有更直观的了解。”而来到重庆之后,他住在离俱乐部两公里处的一家酒店,每天往返于俱乐部和酒店之间,两点一线,活动范围非常小,他告诉记者,迄今为止已经观看完了当代力帆2017赛季的所有比赛。

本托力帆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