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集中杨旭现身 青训梯队已做到五个年龄全覆盖

权健集中杨旭现身 青训梯队已做到五个年龄全覆盖
2017年12月21日 23:50 新浪综合
杨旭微博 杨旭微博

  来源:TJTV5 体坛新视野

  今天是天津权健队队员重新集中的日子,球队的规定是在中午 12 点之前到位于浯水道的权健足球俱乐部基地销假。上午,球员们陆续出现在俱乐部基地门口,很多球员并未出现,其实是早已提前结束假期,在权健基地开始了训练。当然,也有球迷守候在基地门口等待球员们归来,但是大家关心的新援并没有出现,只有上赛季便已经确定加盟球队的杨旭现身。

  像杨旭这样大大方方公布自己行程的队员确实不多……

  虽然没能在上午看到新援报到,但是此前俱乐部就曾表示,在冬训的第一阶段,所有球员都会接受主帅保罗·索萨的考察,并不会有球员提前离队。而且目前距离冬窗正式开启还有 10 天时间,届时引援工作的成果才能揭晓,所以新援很可能要到海外与球队会合。不过在亚冠资格赛开始之前,权健的引援名单也一定会全部出炉。明天球队将进行体检,23 日傍晚从基地出发前往首都国际机场,随后搭乘 24 日凌晨的航班飞往多哈。主教练保罗·索萨和他的教练团队也会在同一天抵达训练地,球队的冬训也会正式拉开序幕,而外援报到的时间将由索萨决定,很可能会因人而异。

  中国足协今天向各职业俱乐部印发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2018 年版)》,在准入规程中,明确要求中超和中甲俱乐部要下设至少 5 支不同年龄段层次的青 少年梯队,分别为 U19、U17、U15、U14、U13 梯队,而中乙俱乐部也要求下设至少 4 支梯队 。

  新的准入规程出台后,立即引发各方热议,因为乍看上去,这与之前媒体盛传的从 2019 赛季开始实行的中超、中甲设立至少五级梯队的要求整整提前了一年,而且如今距离 2018 赛季开始只有三个月左右时间。不过如果您仔细阅读一下这份准入规程不难发现,这份规程明确标明为 “2018年版”,而并非是在 2018 赛季开始执行。而且在第二部分 --- 准入工 作的管理中的第十条 --- 核心程序要求中的第二条明确指出,“核心程序时候由准入执行部门决定,通过中国足协最终上报亚足联。中国的职业俱乐部准入决定时间为 10 月 30 日。…… ”

  也就是说,明年的 10 月 30 日是中国足协决定职业俱乐部是否达到准入资格的时间节点,因此实际上这份准入规程还是针对 2019 赛季各俱乐部的参赛资格做的要求。

  按照这份新的准入规程要求对号入座,权健俱乐部在青训梯队配备上已经做到了五个年龄段的全覆盖。首先看 U19 梯队,也就是我们习惯说的精英梯队,权健俱乐部早已搭建完成,并在今年全程参加了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U17 梯队目前一分为二,刘彬指导带领选拔出来的 11 名队员正在广西北海进行冬训,为了弥补人员短板,权健俱乐部此前从宁夏整体收购了一支同年龄段队伍,如今这支队伍正在昆明进行集训。未来这两支队伍合二为一,可以达到 18 人的注册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权健精英梯队的两位曾入选国青队的队员杨辰宇和赵奕豪,在下赛季将进入权健 U17 梯队,进一步补强这支队伍的实力。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 

  王海鸣

  特别是 01 这个队伍,现在人员比较少,明年必须要参加精英比赛了。我觉得剩下这几个小的梯队呢,05、06、07 我们应该算是比较齐的队伍了,我们三、五年以后,我看这些队伍的苗子起码能出几个国字号了,真的看 05,06,07 有几个小苗子还真不错。

  权健 U15 梯队和 U14 梯队相对起步较晚,组建只有两个月时间。目前这两支队伍经过多轮人员选拔,都已经搭建好了框架,接下来队伍还将不断选拔人才,未来希望通过更大面积的层层筛选,争取将更好的球员不断补充进来。

  在这五级梯队中,组建已经一年时间的权健 U13 梯队无疑是各方面配备最为完善, 也是进步最大的队伍。本月上旬,权健 U13 梯队参加了在成都进行的全国 U13 锦标赛小组赛阶段的较量,最终凭借着四胜一负的成绩,小伙子们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 16 强。16 强赛将于二月初继续在成都进行,目前全队正在主教练杨晓伟的率领下在北海进行冬训,冬训的重点就是解决小组赛暴露的问题,同时针对 16 强战的对手进行针对性备战。

  除了这五支队伍外,未雨绸缪的权健俱乐部还已经组建了 U12 和 U11 两个年龄段的队伍,U12 梯队主教练为原泰达名将侯桐,U11 梯队主教练为青年教练王韩涛,如今这两支队伍也全部在北海进行冬训。未来,随着各高年龄段队伍逐步升级,U12 和 U11 这两支队伍也将 逐渐进入广大球迷的视野,而且这两个年龄段梯队建制的存在也将很好的保证权健青训梯队发展的可持续性。

 

杨旭索萨权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