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上港将不再租胡靖航给建业 冯刚将返回华夏

曝上港将不再租胡靖航给建业 冯刚将返回华夏
2017年12月21日 10:13 新浪综合
胡靖航 胡靖航

  稿件来源: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随着新帅塔拉吉奇上任,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在昆明正式将指挥棒交到了他的手中。昨天,从昆明归来的郭光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详细述说了新帅塔拉吉奇的观点以及球队冬训的计划。

  突出之处

  见解和态度超过其他候选人

  从11月联赛结束后,建业便展开选帅工作,事先俱乐部已经明确了选择欧洲教练。通过各种经纪人渠道的推荐,接近70位欧洲的教练员进入建业的视野,这无异于一次海选。郭光琪说,在与这些候选教练见面之前,他将建业整个赛季的技术统计报告,以及今年的6场比赛录像发给了对方,这6场比赛分别是贾秀全、亚森和郭光琪带队期间的,有胜有负。

  郭光琪说,进入“面试”阶段的13名教练情况各不相同,有一些年纪大,已经在五大联赛成名,并创造过辉煌的战绩;也有40岁左右的少壮派,取得过一些不错的成绩,但也有过失败的经历。

  “大部分教练员都认真看了球队的资料,并谈了自己的想法,当然也有个别的根本就没有看,这些不够有诚意的人选后来就被排除在外。”郭光琪说,建业选帅的宗旨,首先是这名教练愿意到中国来,并与俱乐部荣辱与共,有进取心带领建业创造出一段历史的人,而非已经是大牌,来中国拿一份高薪,不行就走人的教练,“类似于共同创业的态度”。

  塔拉吉奇之所以能够最后胜出,首先是他在亚洲工作多年,对东亚和西亚足球的差异有很深入的了解,而且他经历过不同的联赛,融入建业的速度应该很快,此外过往的成绩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但最为打动建业的地方,还是塔拉吉奇的态度和对球队存在问题的剖析。“塔拉吉奇非常认真地看了球队的资料,他认为建业最为缺乏的就是自信心,而这也是我们希望从本质上改变的地方。建业年轻球员多,球队没有领袖人物,如果戈麦斯不在场上,球队的自信心就成了致命之处。”郭光琪说,塔拉吉奇为了此次会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他做的PPT中,详细列举了建业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这也是他与其他人相比最突出的方面。

  而其中一个小细节足见塔拉吉奇的重视态度。与建业会面时,塔拉吉奇还在约旦执教,他利用比赛结束后一天的假期从约旦飞到了欧洲,与郭光琪会谈,当晚又坐飞机返回,为了这次两小时的会面,他来回飞行了18小时。

  加盟过程

  为来建业不惜向老东家缴违约金

  在经过一系列合同谈判之后,12月18日,郭光琪在迪拜与塔拉吉奇正式签订了一份时限为“1+1”的执教合同。“明年,建业站在5年规划的新起点,希望可以上一个台阶,俱乐部对塔拉吉奇有明确的考核指标和要求,就是建业在联赛中的排名不能低于前10名。换句话说,就是不希望过得像今年这么提心吊胆,整个赛季都能保持一个稳定的成绩。”郭光琪说。

  自2014赛季建业重返中超之后,近几个赛季只有2015年排名联赛第五,其余都在保级线边缘徘徊。明年打入联赛前十,以建业的人员配置来看,可以说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事实上,中超的东欧教练如德拉甘等人都是塔拉吉奇的朋友,因此塔拉吉奇了解过很多中超的信息,也一直有所关注。塔拉吉奇明白,明年将会非常困难,也深感自己身上的压力巨大,但他仍然选择接受挑战,是希望在中超举世瞩目的大舞台证明自己。塔拉吉奇坦言,这是他职业生涯中一次真正的挑战。为了获得自由身,他甚至自己向约旦一方缴纳了违约金,带来了他的整个教练组。

  工作重点

  帮助U23球员成长是冬训重要一环

  来到建业后如何因地制宜,这个冬训期的磨合至关重要。目前,建业已经做好四个阶段的冬训计划。此前,建业一线队、预备队和U19队全部前往昆明集训,塔拉吉奇在19日已到任开始工作,第一个阶段,他要对建业的后备力量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明年1月份,将有30名球员前往巴塞罗那进行20天的训练,并进行5场教学比赛,塔拉吉奇在第二阶段可以充分观察每个球员的实战能力;而在明年1月底,建业将前往韩国与K联赛的4支球队交手,这几场较量非常接近中超的实战,主力框架在此时会基本确定;春节之后,建业将在中牟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

  外援方面,建业目前有6名合同球员,虽然俱乐部要求他们归队,但哈维尔、戈麦斯和里卡多都在伤病恢复期无法训练,另外3人也都有事请了假,要到明年初才能归队。外援的留用与否,或是再度引援,需待塔拉吉奇考察后进行决定。而内援方面,目前国内球员的转会费动辄数千万,引援非常困难,但建业仍希望在板凳厚度上有所增强,8个名额会考虑引进实用的、有培养前途的人选。

  对于球迷最为关注的胡靖航,上港队出于自身需要将不再租借给建业,另一名租借球员冯刚也将返回华夏幸福。明年的U23将继续加码,随着钟晋宝超龄,目前建业只有龙成一名主力可用,塔拉吉奇需要帮助杜长杰、刘恒、龙威、张仔儒、严浩这些小将加快成长。

建业中超胡靖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