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对话崔鹏:其实挺在乎公众看法 盼再证明自己

鲁媒对话崔鹏:其实挺在乎公众看法 盼再证明自己
2017年12月20日 13:06 新浪综合

外界评论比较多,但每次我应该是都能成功了。只是后来一些原因,出现了各种情况。这次感觉是更珍惜这样的机会,一定要证明自己。

崔鹏 崔鹏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曾经,18岁的崔鹏闪耀亚冠赛场;曾经,27岁的崔鹏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如今,30岁的崔鹏重回鲁能,迎接新的挑战。人生大起大落,崔鹏经历了很多,在三十而立的年纪回到梦开始的地方,他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很多人质疑,很多人期待,但崔鹏始终没有做出回应。这次在广州,面对泰山晚报的专访,崔鹏敞开心扉,直面这些质疑。本期带来的是专访第一部分,崔鹏讲述回归鲁能的细节和马加特给他带来的改变。

  回归时能力达不到,但有决心为球队尽一份力

  泰山晚报:这次广州冬训,当球迷前段时间看到你照片的时候,很多人都特别的吃惊,因为比之前刚开始踢预备队的时候瘦了很多,这个周期怎么度过的呢?

  崔鹏:当时在广州(客场打恒大)踢预备队的时候,刚回到鲁能的初期,那时候第一场比赛,还没有太多正式的训练。但是到后来还是当时的主教练马加特先生,安排了专门的教练,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这次回来是来之不易的机会,自己对自己要求的很严格,包括在饮食上。我能够回来,不单单是因为我的能力,当时我觉得我的能力达不到。我也背负了很多人对我的期望,背负了家庭的责任,我觉得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比较好,我回来什么微博和朋友圈都没发,外界的质疑声很多,我觉得这时候不说话是最好的表现方式。我还是觉得自己努力去做,迎来这样一场机会,面对大家才是最好的方式。

  泰山晚报:从7月到现在差不多是5个月的时间,这是不是你十几年职业生涯经历最多的一个时间段,有什么转变吗?

  崔鹏:让我明白和理解很多,也让我重新进行了人生的一次选择。之前很多人质疑我的时候,我也没说什么,更多一些事情都是在我心里,而不是出现在公众面前,我承受的比家里面承受的要多一些。回到队里五个月,我接受了一些以前没有接受的理念和训练,那种非正常人能够承受的训练,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每次当我力竭的时候,我可能会多去想想我的家人和孩子,可能那个时候只有脑子想一个东西的时候,才有力气把训练完成好。后来包括受伤,也没有休息过,没有坚持。后来预备队踢不上比赛了,是因为热身赛的时候意外受伤了,那时候已经接近比赛状态了,大家都说好事多磨,多经历一些波折。

  泰山晚报:面对外界的质疑,是不是现在淡然了很多,也不再去更多在乎了呢?

  崔鹏:其实我还是挺在乎公众的看法,但更多的是自己去承受,后来受伤自己去承受,自己拿着费用去德国治疗。能够回来是俱乐部领导对我负责任的表现,对老队员的关心和爱护。不然的话,单凭之前的竞技状态来说,我不足以回到俱乐部,但是我有这个决心找回状态,为俱乐部尽一份力。

  马加特对我有好奇心,他改变了我的一些理念

  泰山晚报:从石家庄回到鲁能,大家可能不太清楚这里面的一些细节,方便说下这里面的故事吗?

  崔鹏:当时在石家庄后期没出场是因为受伤,自己花钱出国,在德国进行的手术和康复。之后我能回来是因为和永昌的续约不是很顺利,出现了各种情况,当时身体状况还可以,遇到了很多未可知的事情,没有留在石家庄。

  泰山晚报:那当时是怎么联系到鲁能,是个什么样的想法呢?

  崔鹏:当时通过李总(李霄鹏)和孙总(孙华)商量,商量的是借鲁能的设施进行恢复,鲁能是出于帮助的方式,让我跟着预备队训练,还有一些治疗。后来,马加特可能听过我的一些故事,我回来后,俱乐部队友和人员对我很温暖。我的心一直都在鲁能,感觉回来很快找回以前的感觉,到二次转会的时候,我得到的消息是,马加特听到了我一些事迹,包括我以前和库卡的时候,他觉得球员怎么和教练这样,其实也没有怎么样,他可能对这个球员很好奇的。他见我第一面,就说你这个身材可能还不能踢球吧,我说可能吧,所以需要您的帮助。正好间歇期经历了球员伤病和租借离队,我们两个聊得不错,虽然时间不长,但两个人沟通不错。教练就说,你可能要接受一些更残忍更残酷的训练。后来报名一线队名单,我自己也挺激动的,毕竟当时说的是先在预备队比赛找状态,等到了一队后,马加特就安排专人给我训练。

  泰山晚报:是马加特给了你这次到一队的机会?

  崔鹏:可以这么说,一开始孙总和李总的意思是,先在预备队找找状态,看看你行不行,如果不行的话,你就别回来了,如果行的话还可以回到这个大家庭里来。马加特先生也有这份好奇心吧,如果不是那次热身赛的受伤,可能在中超就登场了。我们每天训练都有记录的仪器,那周我的训练状态很好,连续三天,队内跑动距离都是前三名。马加特给我的改变就是理念的改变,以前觉得练体能,能跑下来就可以,这次训练就突破常规了,我可能接受不了的训练方式。我早上训练是两个小时,做核心力量,小的跑动,做弹跳。下午刚开始是一个小时,骑自行车,有身体检测,心率必须达到150以上,像运动员跑60%的力量,一个小时必须保持,后来是90分钟。训练量不断增加。

  泰山晚报:这个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故事?

  崔鹏:有一次午饭的时间,马加特问我下午有事儿吗,我说没事,他就说你吃完饭和我去跑步吧。我说几点,他说一点半,我们是十二点吃饭,当时我正在吃饭。他问我吃完了吗?我就说,如果说跑步的话,我就吃完了,如果不跑的话,我就没吃完。马加特先生就说,那你别吃了,和我去跑步吧。马加特先生有跑步的习惯,我陪他跑了45分钟,在俱乐部新设置的跑道上,那天他是走了45分钟,他可能是第二圈的时候拉伤了。

  泰山晚报:这不是你第一次经历伤病和减肥,包括滕卡特和安蒂奇时期,你也都经历过类似的事情,觉得这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吗?

  崔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30了,那时候可能年轻,也没有结婚,没有孩子,自己意识不到很多问题,也没经历过很多挫折,毕竟我的经历一直很顺。滕卡特的时候,当时也挺抵触的,当时练我也很狠,当时第一天练完体能,第二天有些年轻队员刚从国字号回来,他就让我跟着他们再练一天,当时我也年轻,能跑,我比这些93的跑的更多,更快,现在可能不行了。我觉得我每次立军令状,外界评论比较多,但每次我应该是都能成功了。只是后来一些原因,出现了各种情况。这次感觉是更珍惜这样的机会,一定要证明自己。

崔鹏马加特鲁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