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外援调整需看足协新政 除BIG4亚外难立足中超

鲁能外援调整需看足协新政 除BIG4亚外难立足中超
2017年12月20日 11:50 新浪综合
吉尔和尤西雷(图右) 吉尔和尤西雷(图右)

  稿件来源:孟祥祎 时报体育

  很多鲁能球迷分不清尤西雷和吉尔谁是“熊大”,谁是“熊二”,两人体型相仿、能力又在伯仲之间,确实不太容易分出高低,不过这个烦恼成为过去式,因为“熊大熊二”组合彻底成为追忆。

  巴甲豪门圣保罗昨日官方宣布买断“熊大”尤西雷,这意味着他正式离开鲁能。有消息说,圣保罗将向鲁能支付120万欧元的转会费,与之相对应的是,中超亚洲外援将逐渐离开。2018赛季中超各队的外援引进方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马上公布的外援新政,鲁能也在观望中。

记者谢永亮 摄记者谢永亮 摄

  除了亚冠四队

  亚外在其他球队难立足

  尤西雷以亚洲外援的身份加盟鲁能,当时中超外援出场政策还是3+1,亚外出场时间不受限制,巴西后腰身体强壮、拦截面大、防守凶狠,加盟球队后迅速成为中场铁闸,一度被称之为最强亚外。在鲁能效力的一个半赛季期间,尤西雷共出场43次,打进三球,助攻两次。

  2017赛季开赛前,中国足协突然公布外援新政,每场比赛外援只能上场3人,并且不区分亚外和非亚外,随后尤西雷被租借至圣保罗,算是“缓兵之计”。如果鲁能拿到明年亚冠参赛资格,尤西雷归队没有悬念,因为亚冠赛场采用的是3+1外援上场政策,但是鲁能无缘亚冠,尤西雷也就注定无法回归。

记者谢永亮 摄记者谢永亮 摄

  这不仅是尤西雷一个人的命运,而是整个中超亚洲外援的处境。2018赛季,除了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恒大、上港、权健以及申花外,其他12支球队鲜有亚洲外援的身影。2017赛季中超亚洲外援以韩国球员居多,多达12人,其中的绝大多数人已经失去位置,随着亚外失宠,“韩流”变成“寒流”,即便是韩国国家主力的郑又荣,新赛季似乎也不在重庆力帆的计划之中。

记者谢永亮 摄记者谢永亮 摄

  外援新政升级

  鲁能如何调整外援是难题

  2018赛季中超外援政策还没有对外公布,有消息说最早会在本周揭晓,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征求意见,可以肯定的是,外援新政将会升级,相比2017赛季更加严格。

  外援新政和U23新政将会更加紧密结合,一项极有可能推出的政策是:2018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每支球队必须保证一名U23球员在场上,即U23球员下场必须用另一名U23球员替换,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出现2017赛季很多球队U23球员只踢了十几分钟就被换下的尴尬场面。还有一个草案是外援出场人数和U23球员挂钩,出场几名外援必须要有同等数量的U23球员,这个政策如果确定的话,对中超各队的引援方向甚至建队思路都会起到颠覆性改变,但是从现实来看执行难度非常大,是否会正式推出还是未知数。

记者谢永亮 摄记者谢永亮 摄

  不过已经有球队开始行动,比如恒大,以往他们是外援市场上急先锋,今年冬天的主要目标是搜罗U23球员,广东媒体日前爆料杨立瑜、邓涵文、何超等U23球员的佼佼者接近加盟恒大。对鲁能来说,U23球员不是问题,外援怎样调整才需要认真规划,现有四名外援中调整一人的可能性更大,外界普遍分析西塞将离队。但这只是猜测,鲁能在外援方面的保密程度比选择主帅还要严密,至于最终如何做出选择,还是要看2018外援新政升级版究竟如何实施。

  (编辑:六六)

鲁能中超亚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