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三大黑点:和媒体交恶 关键比赛战术失误

博阿斯三大黑点:和媒体交恶 关键比赛战术失误
2017年12月19日 15:17 新浪综合

博阿斯为什么总是“招黑”,这篇文章细细梳理了其中。

博阿斯告别 博阿斯告别

  文章来源:小胖足篮一起赢

  最近一阵子,胖圈和朋友对话之间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大概算是“Diss”,我们办公室“沸腾的冰”夫妇告诉我,这个词最近再次爆红网络出现在大家眼前是因为近日某视频网站上线嘻哈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的走红。

  那么这个词到底该怎么翻译呢?“沸腾的冰”夫妇这么说:怼。

  “怼”这个字挺有意思,比如说足球圈,我们刚刚离职的上港主帅博阿斯就喜欢经常“怼”媒体,diss媒体还不算,回到欧洲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博阿斯还diss起了中国足球环境:

  “过去两个赛季中超出了一些新规定,目的是提高本土球员的实力。而我认为一个教练必须能够自由的表达个人观点,中国足球和欧洲有很多不同,对于我而言中超有一些闭塞。”

  博阿斯到底diss的有没有水平?我觉得答案是否定的,博阿斯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从来没有被剥夺,比如说他表示过对于U23和外援政策的不理解,并没有因此受到处罚。

  比如说他还建议应该专门建立一个U23联赛,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甚至中国足协还可以专门咨询博阿斯有没有更进一步的细则以供参考。

  但世界上从来没有无底线的自由,和权健足协杯后,博阿斯炮轰当值主裁判是表现最差的一个人;亚冠客场和恒大比赛后,他又炮轰恒大控制了亚足联。说了这种话如果不被处罚,那大概可以反证你博阿斯控制了一些机构吧。

  回到正题,既然博阿斯可以如此diss中国媒体和中国足球环境,那么我们有为什么要对这样的一个人客气,他如何diss中国,就应该把这些话完全送回给他。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博阿斯为什么总是“招黑”,我来帮他细细梳理一下,希望他的弟子佩雷拉不要重蹈覆辙。

  一:媒体没有欠你钱

  博阿斯的前任是埃里克森,瑞典人执教水平,大抵是没有博阿斯高,毕竟是一个老派教练,远离了欧洲一线时间也比较久了。博阿斯足迹遍布欧洲主流舞台,技战术思路、训练水平和后勤保障团队的综合实力,还是值得肯定。

  不过瑞典人的情商,大概够博阿斯学一辈子吧!赛前赛后媒体和主教练总免不了见面,出于礼貌总会点头示意或者说声你好,埃里克森总是很绅士有个回应。博阿斯呢?面无表情,当你不存在。真是活见鬼了,媒体又不欠你钱,凭什么要忍受你的臭脸?

  不理你也就罢了,老死不相往来也不是不行,问题是新闻发布会上他还经常由着性子怼你几句,比如客场1比2输给鲁能赛后发布会,一位经常跟队的记者问了一个再正常不过的问题,结果博阿斯说:为什么赛前一天发布会你没问题,今天输球了你来提问了?

  还有客场1比0战胜苏宁的赛后混合采访区,第一次中超登场的卡瓦略表现出色,上海媒体自然在混合采访区叫下了卡瓦略,葡萄牙老将也停下脚步准备说几句。结果博阿斯团队一位成员一脸不高兴拉走卡瓦略。上海媒体实在气不过,集体跑去俱乐部投诉这种行为,最终这位团队成员回到酒店向媒体道歉,再安排了卡瓦略接受一次采访。

  多此一举,你以为会念你的好?  

  二:各种行为影响俱乐部利益

  博阿斯离开上海,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和总经理隋国扬、队长王燊超一起来到机场送行;之前足协杯决赛第二天的俱乐部总结会上,上港董事长陈戌源也肯定了博阿斯对于俱乐部的贡献。

  在俱乐部投入巨大,同时又给予主教练如此巨大权利的情况下,博阿斯没能回报上港一个冠军。即便如此,上港依然给予博阿斯最好的礼遇,应该说这是一家俱乐部展现出了应有的高度和气度。

  但这并不等同于上港认可博阿斯的很多做法,佩雷拉上任新闻发布会官方公告中,包含了一段意味深长的文字:

  上港俱乐部希望,佩雷拉先生能够始终把俱乐部的利益置于首位,严格管理球队;希望佩雷拉先生快速融入中国和中国足球环境,在带来先进技战术打法的同时,能够率领全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更大胜利。

  这几句话,值得细细品味。

  博阿斯这一年的一些做法。已经影响到了上港俱乐部的形象。

  最直接的就是炮轰亚足联、中国足协和裁判,每个地方都有自己固定的圈子,博阿斯打破了这些潜规则,潇洒说一声再见,这就相当于拉完屎就跑,俱乐部不知道得为他这样的行为,做多少“擦屁股”的工作。至于和权健比赛中那个“巾巾计较”的典故,不提也罢。

  三:关键比赛技战术明显失误

  上港本赛季最终没能拿到冠军,有三场比赛不得不提,亚冠东亚区决赛客场和浦和,足协杯两回合对阵申花。但凡这其中某一两场比赛不是现在这个结果,或许本赛季上港已经双冠在握。而这几场比赛最终结果不好,博阿斯需要承担责任。

  拿亚冠客场和浦和比赛来说,定位球防守中博阿斯布置了艾哈迈多夫防守达席尔瓦,事实上艾哈并不擅长头球,都不应该用擅长这个词,FM里面他的头球数值多少?我不知道,反正如果可以打分的话,大概应该是个位数吧。

  结果开场10分钟不到时间,达席尔瓦头球破门,首回合客场1比1,加上主场1比0,浦和自此踢得顺风顺水,上港则是无比艰涩。如果你安排头球比较好的球员,比如说蔡慧康去防守达席尔瓦,丢球是不是可以避免?

  和申花两回合足协杯决赛,这种关键场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后防线稳固,哪怕对手实力在你之下,第一原则也是稳固后防线,但博阿斯两回合比赛对于后防线四个球员搭配的结果,应该是没有人觉得合适吧。还有对于申花最有威胁球员马丁斯的盯防策略,到底有没有布置?

  至于过于倚重胡尔克忽视埃尔克森,我不说了,交给你们去diss吧。

博阿斯上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