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媒:权健与标准列日达协议 付清维特塞尔补偿款

2017年12月12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维特塞尔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 “7sur7”等多家比利时媒体报道,面对纪律处罚的威胁,天津权健终于出面,与维特塞尔的老东家、比利时豪门标准列日达成了协议,向标准列日支付了维特塞尔的培训补偿款,并加上了利息。天津权健拖欠维特塞尔培训补偿款一事得到了妥善解决。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天津权健向标准列日支付了90万欧元,这是维特塞尔的培训补偿款。标准列日终于从天津权健获得了90万欧元。自维特塞尔转会到中国俱乐部以来,天津权健应该把90万欧元“互助机制补偿款”支付给标准列日。根据这方面的立法,标准列日可以获得维特塞尔转会交易总额的5%。事实上,在国际转会期间,从一家俱乐部转会到另一家俱乐部,培养这名球员的俱乐部(12岁-23岁)有权获得转会费总额的一小部分。然而,中国俱乐部并没有尊重这一规定。标准列日的要求仍然是一纸空文。尽管标准列日向国际足联提交了投诉,但天津权健迟迟没有付款。面对遭受制裁的威胁,天津权健终于出面,与标准列日达成了协议。天津权健不仅向标准列日支付了培训补偿款,而且加上了利息。

  今年11月,据比利时媒体“lesoir”报道,维特塞尔老东家、比利时豪门标准列日上告国际足联,向维特塞尔所效力的天津权健索赔100万欧元。标准列日本应从天津权健引进维特塞尔的转会交易中获得90万欧元。天津权健拖欠了关于维特塞尔的培训补偿款。天津权健可能会遭受罚分处罚,有可能失去参加2018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不过,从比利时媒体的最新报道来看,天津权健已经向标准列日支付了维特塞尔的培训补偿款+利息,天津权健的2018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算是保住了。这件事对于天津权健乃至所有中国俱乐部来说是一个教训,以后应该尽量避免因拖欠培训补偿款带来遭受处罚的风险。

  维特塞尔出自标准列日青训。根据国际足联的互助机制,球员转会时,新俱乐部需要向所有培训过该球员的俱乐部和培训单位支付联合补偿费用。补偿的对象是球员12周岁-23周岁期间所效力的俱乐部和培训单位。这种补偿为不限期、不限次数的补偿,可无限获得。每次联合机制补偿的数额=(新俱乐部支付给原俱乐部的转会费-培训补偿)×5%。以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为例,奥斯卡效力过的圣保罗、巴西国际等俱乐部,会从奥斯卡自切尔西转会上海上港的过程中获得培训补偿款。同样,标准列日有权利在维特塞尔从圣彼得堡泽尼特转会天津权健的交易中获得培训补偿款。天津权健引进维特塞尔,应该向标准列日支付培训补偿款。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维特塞尔标准列日补偿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