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将迎大换血多人命运未知 下季或无成绩目标

2017年12月11日17:22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和靖已经离队
赵和靖已经离队

  悟空 体坛内参

  在结束了悠长的假期后,从本月开始,中超各队将陆续集结,开启新赛季的备战。昨天,国安队正式在工体集结,并于今天前往体科所进行体检和身体技能的测试。只不过与以往集结时人丁兴旺相比,这一次国安的集结则稍显冷清。

  从这份集结的名单中,我们不难看出,传说中的胡延强、池忠国、邹德海、刘欢等新人还没来,反倒是去年的一些老面孔不见了。在那些没来的球员中,于大宝正跟随国足征战东亚杯,巴顿和张岩正在跟U22国家队备战年初的U23亚洲杯,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已经在赛季结束前续约,将在稍晚些时候归队外。其他上赛季在国安阵容里但并未出现在这份名单的球员,新赛季则充满着未知。

  这其中,贵州已经官宣了赵和靖的转会,外援拉尔夫和克里梅茨、张辛昕、唐诗已经确定离队。张晓彬、李翰博很有可能离队。而宋博轩、张池明、杜明洋以及外援索里亚诺等人的情况则存在着不少未知。虽然以上这些球员,未来的命运如何,俱乐部没有给出官方说法,球员本人有一些也没有公开表态。但是看起来,恐怕国安要在今年冬天进行一场大换血了。

  赵和靖已经追随曼萨诺而去

  为什么国安要大换血?其实这个问题,可能还要追溯到曼萨诺时期。曼萨诺执教国安的第一个赛季,他们就给恒大卫冕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邵佳一在天体的绝杀,更是把那一年的争冠推上了高潮。虽然最终国安还是未能挑落恒大,但是那一年国安创造了不少队史记录,曼萨诺也力压里皮成为中超最佳教练。2015赛季,如果只看联赛前半程,在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拿到了半程冠军,亚冠也队史首次以小组第一突围,国安无疑也是成功的。但是2015赛季后半程,国安却突然崩盘了。

  为什么会突然崩盘?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国安当时的老龄化已经非常明显。场上11人经常有7、8个30岁以上的球员,受制于战线拖的太长,他们明显有些后劲不足;而徐云龙、周挺、马季奇等人组成的“爷爷级”后防,在对方强力外援的冲击下,也明显有些扛不住了。

  当时曼萨诺其实很清楚国安的问题所在,那为什么他没有对阵容进行主动调整?说白了还是受限于当时国安的阵容深度和财力。曼萨诺想要的于海等国脚级球员,国安是买不来的;他看好的于洋,也因为续约问题被下放后离队(当然后来于洋又回国安了)。在后备力量迟迟无法顶上,成绩压力摆在面前时,曼萨诺只能重用老队员的同时,在战术上进行调整。但是当国安的竞争对手们,引进了保利尼奥、吉安、尤西雷、登巴巴的强力外援进行补强时,国安引进的克莱伯相比之下就是个笑话。很显然当时国安的有些问题,不是曼萨诺可以解决的。

  当恒大在工体踩着国安成就五连冠霸业,这不仅刺痛了北京球迷,也深深刺痛着国安俱乐部。换掉曼萨诺,找来世界级名帅扎切罗尼;外援全新升级,也让当时国安的掌舵者罗宁说话的底气明显足了不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已经有一种要跟恒大“决一死战”的气势。

  然而随着热鸟、拉米雷斯、拉维奇、特谢拉以及二转的浩克等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的空降,罗总当初在媒体见面会上对着广州媒体的一句,每个外援都比你们恒大的,彻底成为了笑谈。而扎切罗尼在还未完全把自己的技战术意图灌输给球员时,就因为糟糕的战绩不得不交出教鞭。之后谢峰接手,曾止住球队下滑的颓势,但是国安已经注定不再是那支可以跟恒大干到最后的争冠球队了。

  曾经的大佬也告别了国安

  当中赫从中信手中接过国安,国安的新老板是想有一番作为的。只不过2017赛季,国安出现的种种问题是新的管理团队始料未及的。施密特刚刚接手时,犹如给球队打了一阵鸡血,国安也看到了亚冠的曙光。可是鸡血毕竟只能管一时,争亚冠资格还是得看球队的硬实力。那么很显然,国安的硬实力跟权健、华夏幸福、富力、鲁能相比,是没有任何优势的。

  到了收官阶段,最后8轮就赢了1场,国安俱乐部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因此在赛季尚未结束时,国安就已经确定要“大换血。”在赛季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的当晚,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就向全体队员表示:“职业足球非常残酷,我不能保证每一个人都能继续留在队伍。”而从现在的情况看,国安确实已经开始大换血了。

  昨天国安就已经集结

  而在大换血的同时,国安俱乐部也明显低调了不少。过去我们说国安的赛季目标,很容易就会和“永远争第一”画上等号,最次也至少是个争亚冠。而在昨天球队集结时,主教练施密特则不再提成绩目标:希望每个人都把上个赛季忘掉,从今天起严于律己,全身心投入训练,为下赛季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家在一起要融合形成一支战斗之师,当明年3月份赛季重新开始时,我们的团队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赛季。以我们的条件,我相信我们绝对能在下赛季焕然一新。当然,现在不是我们喊口号和定目标的时候,接下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一定要比之前做的更好。

  而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虽然给球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也同样没有提成绩目标:中赫国安走向复兴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都没有理由去逃避,希望大家在这个奋战的过程中享受快乐,更重要的是,大家要建立一种竞争精神,在这里,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分别,希望每个人都在冬训备战中有良好的表现。

  从施密特和李明的话语中,我们不难听出,在经历了2017赛季的低谷后,国安变低调了;而从目前所传的一些转会传文看,国安的运作也务实了不少。

  低调务实大变脸后的国安,能在新赛季完成“复兴”么?

标签: 曼萨诺国安俱乐部亚冠恒大李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