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再见!波耶特今正式离沪 现场见证足协杯冠军

2017年12月07日10:26 新浪综合
再见波耶特

  稿件来源:翼翼申辉 公众号

  今天上午10点55分,前上海绿地申花队主教练波耶特乘坐英国航空BA168航班,从上海浦东飞往英国伦敦,正式结束了他在中国上海的生活。

  此前在9月初正式离开上海绿地申花队主教练岗位后,波耶特短暂的回到了伦敦家中休息了一段时间,此后就返回了上海。一方面是因为遵守中国法律的规定,波耶特的税务情况,需要在中国一年离境不超过90天,所以他必须要在上海再待一段时间。另外一方面,波耶特也对自己的经纪人说,希望能够再继续看着曾经执教的上海绿地申花队,看看自己的球员们,能不能夺取足协杯的冠军。

  与上海上港队的两场足协杯决赛的现场,我们都看到了波耶特的身影。虹口的那场比赛,他一度与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站在一起,看着刘若钒助攻马丁斯绝杀对手。

  第二回合在八万人体育场的比赛,波耶特也是坐在绿地申花俱乐部领导们的包厢前,亲眼见证了上海绿地申花队,精诚团结,顽强拼搏,最终抢下了足协杯的冠军。

  此后几天,球迷们还在源深体育场,看到了现场观看上海大鲨鱼男篮比赛的波耶特和他的助理教练。申花球迷们也热情的与波耶特合影留念。波耶特曾经多次说过,他非常喜欢在上海的生活“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我很适应上海,这里很迷人。”在渡过了一段没有压力的上海生活后,波耶特也终于要与我们说再见了。正式的与上海,与申花告别了。

  今天上午,由于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和常务副总周军都在外地出差,绿地申花俱乐部也特地派出了总经理助理严翔,前往浦东机场给波耶特送行。严翔给波耶特送上了鲜花,转达了俱乐部领导对波耶特的感谢和祝福。波耶特也表示,非常感谢俱乐部领导对他的信任,选择让他出任上海绿地申花队的主教练,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因为战绩的不理想而中途下课,但他仍然非常感谢俱乐部领导对他工作的支持,也非常高兴申花队能够最终捧起足协杯的冠军,并祝愿申花队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场上,再创佳绩。

  波耶特说:“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赛季,很多不走运的事情都发生了,不但是我们球队,球迷们也备受煎熬。但是最终我们拿到了冠军,这就是最让人开心的事情!那天在上海体育场,我和吴总,周总一起看球,终场哨响的时候,我们一起庆祝,后来我看到俱乐部领导,球员和教练组都在球场里奔跑庆祝。我下去庆祝也不大合适,所以就想从体育场离开了。但当我走出体育场的时候,几千名申花球迷围着体育场,我觉得他们真是非常高兴,非常兴奋,我也和他们一样,但我也有点担心,被他们发现就走不了了。所以我偷偷的离开了,但是我是笑着离开的。”

  在波耶特离别的时候,“翼翼申辉”也想客观的说一句,波耶特这个赛季,在执教过程中,确实也有过失误,比如亚冠资格赛的落败。但也给我们带来过很多荡气回肠的比赛,比如主场4:0大胜江苏苏宁,客场2:2战平江苏苏宁,主场3:2大逆转华夏幸福等等。更关键的是,秦升遭遇22场的中超停赛,这彻底打乱了波耶特的战术布置,瓜林又连续伤停了很长时间,让申花队原本在开始战绩复苏的时候,又开始持续走低。包括虹口意外失火,连续的7连客赛程,甚至特维斯始终找不到状态,都成为了申花队本赛季联赛的战绩大幅度下滑的各种因素,让波耶特一个人,背上这全部的“锅”,也对他有所不公。

  更为关键的是,在足协杯夺冠历程中,上海绿地申花在客场3:1大胜山东鲁能,可以说非常关键。赛前没有人看好申花队能够从山东鲁能的主场全身而退,尤其是球队刚刚在天津权健的主场输了一个0:3。但波耶特及时变阵3后卫,打了马加特一个措手不及。所以,在申花这个足协杯冠军的军功章上,肯定少不了波耶特的贡献。今天,在这次真正告别的时候,我们还是更多的向波耶特说一声:“祝福、珍重。”

  “翼翼申辉”很喜欢波耶特的性格,虽然作为主教练,这种性格让他在比赛中过于激进,很多时候为了获胜反而被对手绝杀,造成战绩动荡,遭遇四连败的结果,使得自己下课。但也是这种性格,会让他在南京这个客场,在知道申花球迷被困在客队看台2个小时之久时,会两次重返球场里,向球迷问好,与球迷自拍合影。这样的故事,相信会让这些现场的球迷永远牢记在心中。

  离别,是为了彼此更好的未来。所以,就像波耶特上一次说的,大家都向前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现在,申花和波耶特的未来,确实都在变得更好!

标签: 波耶特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