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鹏:希望通过努力进国家队 不想让老总背负骂名

2017年12月02日11:22 新浪综合
栗鹏与朱建荣

  稿件来源:申花队报

  在足协杯决赛的舞台上,栗鹏用自己沉稳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赢得了认可。而在此前结束的中超联赛中,朱建荣的3粒进球也足以体现自己的价值。年初,申花引进朱建荣和栗鹏,仅仅花了1600万。

  跟踪关注多年后做出的决定

  申花当初为何会从中乙球队青岛中能引进3名队员?据悉,无论是对栗鹏,还是朱建荣,申花都是跟踪关注了多年。负责引援工作的常务副总周军说:“中能还在中超的时候,我就关注他们球队中的很多人了,比如郑龙、栗鹏、邹正、刘健、朱建荣他们,有一年中能靠他们这批人拿过上半赛季的第一名的,他们都是有特点、有实力的队员,恒大也买了几个队员。后来中能因为投入等方面的原因降到了中甲。现在的转会市场大家也都看到了,国字号的队员要么根本不放,就像我们如果有其他俱乐部要买曹赟定他们,我们肯定是不会放的,要么就是天价,所以我们想到了另外一个思路,中甲里面还是有一些有实力的球员。其实,我提早半年就开始操作了,如果不是提早半年,就很难以这个价格把他们买过来了。后来,很多俱乐部也是从中甲球队引援。”

  回忆起当初跟申花接触的过程,栗鹏仍是历历在目。“当时周总来的青岛跟我谈的,问我的想法。我当然非常愿意去了,我很想到高水平的平台发展,而且还是申花这么高的平台。”其实青岛中能并不想卖栗鹏,同时还有其他球队有意引进栗鹏,不过申花还是最终与栗鹏牵手。翻看栗鹏的职业生涯,他跟申花也算是蛮有缘分,2011年,初出茅庐的栗鹏,就在与申花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栗鹏开玩笑说:“会不会是当时周总就看了比赛,关注到我了……”

  带着这种对于更高平台发展的向往,带着对于自身能力的信心,栗鹏与朱建荣一起来到了申花,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新的旅途。而且在正式加盟申花之前,青岛中能刚刚降入了乙级,所以他们等于是跳了两级。栗鹏说:“这一年对我来说确实很不容易,首先还是要感谢吴总和周总把我引进到了申花,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还有机会到足协杯决赛的舞台上,而且还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职业比赛的冠军。”

  良好的氛围让他们实现了自我价值

  毕竟来申花之前的平台比较低,所以栗鹏和朱建荣的到来势必会引发很多质疑。在申花后来宣布引进另一位青岛中能球员王伟后,球迷们把栗鹏、朱建荣、王伟称为了“青岛三圣”。

  这些质疑也都传到了栗鹏的耳朵里,“有质疑声很正常嘛,重要的是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而且对于这3名从青岛中能转会而来的球员来说,他们所面临的并不仅仅是外界的质疑。今年年初,朱建荣得了脑膜炎。王伟在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受伤,后被诊断为跟骨前结节骨裂,进行了手术治疗。栗鹏说:“确实意外很多,都是想不到的事情。我比他们好一点的是,我一直跟着队伍在训练,就是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打,只能打预备队比赛,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放弃,千万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要努力训练,随时等到机会的到来,不能让吴总、周总一直背负引进我的骂名。”

  最困难的时候,俱乐部、球队一直给予队员鼓励,“周总、毛导都会找我谈心,跟我说不要放弃,机会会有的,关键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可以顶上。领导们有的时候还会告诉我,哪里有不足,比如我有身高嘛,他们叫我加强身体力量训练,让自己更强壮,对我帮助很大。”

  赛季后期,朱建荣和栗鹏都迎来了机会。朱建荣最后两轮比赛打入3球,与毛剑卿并列在联赛中进球第二多的国内球员。栗鹏在足协杯两回合的决赛中均首发出战,打满两场比赛。栗鹏说:“感谢吴指导对我的信任,让我在决赛中有机会登场。比赛当中,倒并不是特别紧张。一来后来比赛渐渐踢得多了,心态就好了。吴指导也一直给我鼓励,给我信心。另外,我们教练组赛前讲得非常清楚,战术也很有针对性,虽然上港很强,但是大家心里还是非常清楚的,我们应该踢,所以比赛当中没有慌乱。”

  作为球队的中后卫,栗鹏在两回合的决赛中还有破门得分的机会。“当时是个前场的任意球,小曹发的路线就是我们训练中经常联系过的路线,我们抢点的人跑到位置就有机会进球。”比赛的积累也让栗鹏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说起对未来的期待,栗鹏表示,“希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表现,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日前,有俱乐部试探性地询问引进申花阵中某位队员的可能性,报价高达数千万。这位被相中的队员,正是年初被质疑最多的“青岛三圣”中的一人。

  如今这3名来自青岛中能的球员,就只有王伟没在正式比赛中上过场,不过作为当年一起在青岛中能征战过的队友,栗鹏对他还是很有信心的,“王伟是个非常不错的球员,我坚信等到他伤好了之后,一定可以展现出他的实力的。”

标签: 栗鹏朱建荣国家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