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曼萨诺是贵州重建第一步 卡卡若来号召力将大增

2017年12月01日08:12 新浪综合
曼萨诺续约

  (稿件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下午3时,中超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与主帅格雷戈里奥·曼萨诺续约一年,新合同将至明年年底。对智诚来说,留下曼萨诺是球队重建的第一步,在主帅确定之后,球队将重新构建阵容,球迷现在最期待的事情莫过于巴西前国脚卡卡的到来。卡卡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表态的确在和贵州队谈判,但究竟什么时候可以宣布呢?

  留下曼萨诺是重建第一步

  曼萨诺对智诚的重要性溢于言表。2017赛季,在曼萨诺来之前,智诚前8轮1胜3平4负积6分排名倒数第三;从第9轮开始,曼萨诺率领智诚取得了22轮11胜3平8负积36分的成绩,不仅提前9轮就让球队摆脱降级危险,最终还名列积分榜第8位。

  智诚能够排名进入上半区,曼萨诺功不可没。不过,按照智诚在4月底和曼萨诺签约时的合同,双方的合约至今年底为止。换句话说,如果曼萨诺决定走人,那么智诚根本留不住。赛季结束后,智诚俱乐部的头号任务便是和曼萨诺续约。近一个月来,有关双方“谈崩”的消息不止一次传出。还好,智诚俱乐部以最大诚意留住了他。

  在留下曼萨诺之后,智诚最大的工作难题便是如何构建球队阵容。2017赛季,智诚作为升班马以租借球员的方式填补阵容,全年下来共计租借了9名球员,其中韩鹏飞(恒大)、杜威(华夏)、杨挺(富力)、闵俊麟(富力)、常飞亚(富力)、耶拉维奇(人和)与卡斯特罗(皇家贝蒂斯)7人都是一线主力。

  目前,卡斯特罗已经返回了西班牙,耶拉维奇也基本确定重返人和效力,韩鹏飞和闵俊麟留队的可能性也不大。此外,还有转自恒大的梁学铭,拥有回购条款的恒大打算在冬天把他买回去。倘若这些球员尽数离开,那么也意味着智诚将进入重建。眼下距离冬窗开启还有一个月时间,曼萨诺和智诚俱乐部拥有的引援时间和空间都已非常有限。

  接下来,卡卡还会远吗?

  上周末,意大利《罗马体育报》在社交网络上透露出一条消息——巴西前国脚卡卡有望自由转会中超,下家是贵州智诚,双方将签约一年。

  在足球世界,能传出来的都不是传闻。上星期,卡卡现身意大利,现场观看了老东家AC米兰的欧联杯比赛。与此同时,智诚俱乐部总经理文筱婷也在意大利,并造访了AC米兰俱乐部。两者时空上的重叠让人很容易把卡卡和贵州智诚俱乐部联系起来。事实上,卡卡在本月中旬出席阿迪达斯宣布2018年世界杯专用球的活动中就说过“可能会去中国”,新闻媒体把卡卡和智诚捆绑在一起并非毫无根据。

  尽管中国媒体纷纷猜测这很可能是炒作,但卡卡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却肯定了谈判。卡卡说:“我在米兰的确和中国的一家俱乐部代表有过会面,对方是个姑娘,我父亲在和她商讨转会。”“对方是个姑娘”,全中超只有智诚总经理文筱婷能和卡卡给出的已知条件相符。

  在美国大联盟踢球的三年时间里,卡卡各项赛事共计出场78次打进25球。今年10月,卡卡表示他将离开美国,但不会就此退役。卡卡说:“我必须规划好职业生涯,决定是否再踢一年。”

  据悉,卡卡与智诚的谈判比较顺利,双方有可能签订一份为期一年、年薪800万美元的合约。尽管卡卡明年春天就将年满36岁,竞技状态早已今非昔比,但他的足坛影响力犹存。如果智诚真的签下了卡卡,那么智诚明年的号召力势必大增!

标签: 曼萨诺卡卡贵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