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第9让球迷心寒 小卢卡斯?1月见分晓

2017年11月30日18:33 新浪综合
小卢卡斯与国安传绯闻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天,据专业足球网络媒体《GOAL》报道,国安有意引进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巴西边锋“小卢卡斯”——卢卡斯-莫拉。国安的主教练施密特希望他的俱乐部能够持续增强实力,从而打破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的统治地位。看完新闻,吓得小编饭都没吃……先不说能不能来,反正传的球员是越来越大牌了。

  “小卢卡斯”怎么样?

  首先来说,“小卢卡斯”要是来了,肯定是国安历史最大牌,甚至是中超也算最大牌之一了。大巴黎本赛季在引进了内马尔和姆巴佩之后,攻击线上的阵容已经亮瞎眼了。“CNM”组合大杀四方,就连迪玛利亚和德拉克斯勒都只能打替补,甚至迪玛利亚也传出要走的消息。可想而知,“小卢卡斯”的地位肯定是越来越尴尬,不在球队的计划之内,出走也就成为他必须面临的选择,而中超俱乐部打起他的主意也就不足为奇了。要知道,今年他才25,而4年前,“大巴黎”可是以4000万美元身价签的他,现在,得多少钱啊?

  2011年初的南美U20青年锦标赛,是小卢卡斯成名的舞台。当时的巴西国青队以小组头名跻身决赛轮,在与乌拉圭、阿根廷、厄瓜多尔、智利以及哥伦比亚的单循环比赛中,桑巴青年军取得4胜1负的佳绩,最终夺冠。而贡献4球及4次助攻的小卢卡斯则力压内马尔成为南青赛的最佳中场及最佳球员。尤其是在对阵乌拉圭的冠军争夺战中,小卢卡斯上半场两分钟打进两球,并最终完成帽子戏法,与内马尔携手导演了6-0的血洗,让巴西国青顺利捧杯。

  有此表现,2011年的13大最值得关注新星当中,“小卢卡斯”名列其中。而在当年的俱乐部赛事中,他数据也很不错,43场13球8次助攻的数据较上赛季有明显提升,还上演了一出狂奔50米连续晃过对方多名后卫及门将的单骑闯关。

  和切尔西抢人

  如此出色的表现,登陆欧洲是一定的,2013年,“大巴黎”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击败了国米和曼联等竞争对手,签下小卢卡斯。2014赛季,在和帕斯托雷等人的竞争中,“小卢卡斯”脱颖而出,占据了球队主力左边锋的位置,并且表现出色多次完成进球和助攻,不过由于球队在欧冠始终无法取得突破,管理层也在不断的引进大牌球星,他的队友变成了迪玛利亚等竞争力更强的球员。但由于伤病,以及“就是不传”和“创造机会但进不了球”等诸多责难。他的位置如今已经不稳。

  本赛季,“小卢卡斯”出场机会比较少,甚至在联赛中都没有进入与摩纳哥的比赛大名单。好球员,不能被耽误。据说,施密特想要得到“小卢卡斯”,并且已经联系了他。但是,国安想要得到这名巴西边锋并不容易,因为面对的竞争对手是蓝军切尔西。切尔西俱乐部也对卢卡斯-莫拉感兴趣。面对正经“不差钱”,同时又能继续征战欧冠的切尔西,国安给“小卢卡斯”提供的薪水如果不够高的话,竞争力可能确实不够。

  上赛季,平了“尴尬纪录”的第9位让很多球迷觉得心寒。从目前的引援情况看,内援的引进应该还算顺利。但想要重回第一集团并且在下赛季有所作为,或者说跟恒大上港真正掰一掰手腕。外援,尤其是高水平并且符合施密特体系的高水平外援的引进非常重要。而引进的外援的水平与进展,也能看出俱乐部对于名次要求的迫切程度。是不是荒信儿,明年一月见分晓。

标签: 国安中超小卢卡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