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鲁能新帅仍来自德国 换帅下赛季风险机遇并存

2017年11月30日17:32 新浪综合
马加特或将告别鲁能

  稿件来源:济南日报

  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球员、教练获得难得的假期,而各俱乐部却在忙着为2018赛季做准备,鲁能自然也不例外。上赛季,鲁能在德国籍主帅马加特的调教下收获联赛第6名,但遗憾无缘亚冠,未能达到预期目标。马加特能否带队征战2018赛季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从目前形势看,马加特与鲁能渐行渐远,2018赛季鲁能帅位或将发生变化。马加特执教鲁能一个半赛季,虽然给球队在体能和防守端带来了明显改变,但进攻和技战术方面的短板也较为明显,这或许是鲁能换帅的主要原因。

  从保级队摇身一变成为冲击亚冠的球队,是鲁能自身实力的体现,也与马加特日常训练及合理战术选择有着密切关系。作为一名重视体能和防守的教练,马加特用高强度训练帮助鲁能摘掉了“步行者”帽子,而他打造以吉尔为核心的防守体系,也让鲁能成为联赛中防线最稳固的球队。

  鲁能拥有多名优秀的年轻球员,由于比赛经验少,状态和心理难免出现起伏,但马加特并没有将发挥不佳的年轻球员打入冷宫,而是选择在适当的场次再次给予机会。主教练的信任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年轻球员无疑是非常大的帮助。

  当然,马加特执教鲁能期间短板与优势共存,进攻战术单一、临场应对不足、用人缺少变化等均是鲁能未能完成既定目标的因素。尽管鲁能在上半赛季曾一度位列争冠集团,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各队对鲁能的反击及边路传中战术逐渐找到解决办法,进攻成为鲁能劣势。当进攻受阻时,马加特并没有及时作出改变,这既与球队人员配置有关,也与主教练在球员使用方面的固执有关。

  纵观2017赛季,鲁能在投入并不大的情况下,虽然无缘亚冠名额,但是收获联赛第6名,符合球队自身实力。从球队变化看,虽然马加特的功大于过,但需要指出的是,鲁能在2018赛季“保三争一”的目标明确,没有给马加特更多时间来继续改造球队,更换高水平主帅显然是一条捷径。

  据了解,鲁能新任主帅或仍来自德国。如果球队确定换帅,新任主帅能够与球队无缝对接,鲁能的前景自然光明。而一旦新任主帅需要将此前的战术体系推倒重建,(合期将是球队面临的一大难题,一旦鲁能选择换帅,下赛季将是风险与机遇并存。值得一提的是,2016赛季鲁能用来自巴西的名帅曼诺替换在2015赛季拿到联赛季军的库卡,没想到成绩一塌糊涂,直到联赛尾声才惊险保级,希望这一次鲁能不要重蹈覆辙。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标签: 鲁能马加特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