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埃尔克森留队前景不明朗 下一站或是中甲

2017年11月30日15:48 新浪综合
埃神何去何从?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上港的一个赛季结束,有关埃尔克森的去留问题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很显然,这位曾经的中超金靴得主在主帅博阿斯的手下过得并不如意,他还会继续留在上港吗?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恐怕不容乐观。

  遭受冷落

  本赛季埃尔克森效率并不差,出场29次打进16球外加7次助攻,场均进球超过了0.5粒。但是自从博阿斯成为主教练以来,非嫡系的埃尔克森就逐渐被排除在他的体系之外。由于足协的三外援政策,博阿斯更倾向于选择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埃尔克森得到的机会要少很多。10月18日亚冠半决赛次回合,上港客场0比1输给浦和红钻是埃尔克森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亮相,在余下的一个多月中,埃神再也没有上过场。在足协杯与申花的两回合的决赛中,埃尔克森竟然没有得到一分钟的机会。

  作为任何一名有实力的球员,受到如此待见,心里都不会感到舒服。上不了场的埃尔克森频频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自己的游玩照,从而被人调侃为“旅游型前锋”。遭受冷落,恐怕他也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发泄自己的不满。

  欲走还留

  就在昨天,上港的一名葡语翻译在微博上写下的一段话,引发人们对埃神离队的猜想。他写道:“小熊,我会想你的,希望昔日埃神早日归来,率领上港夺得很多个冠军。”由此来看,埃尔克森离队已是板上钉钉。不过,也许意识到自己提前“泄密”,这名翻译随后又补发了一句:“要分别一个多月吧,等你强势归来。”

  也许,在上港一个多月的假期之后,埃尔克森依然会回到球队,但他留队的前景并不明朗。足协明年的外援政策只会更紧,中超球队仍然只能使用三外援,即便上港出战亚冠可以“3+1”,但埃尔克森还会甘心在大部分时间做替补吗?虽然本赛季状态确实有所下滑,但以埃尔克森的能力,28岁的他去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能踢上主力。

  此前有消息传出,中甲的武汉卓尔为了冲超正在大肆网罗大牌球员,他们已经瞄准了埃尔克森,随后又爆出大投入的梅县铁汉队也在盛情邀请埃神加盟。下一站,中甲?假如主帅博阿斯继续留任,埃尔克森走人的概率相当大。

  本报记者 关尹

标签: 埃尔克森博阿斯上港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