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国安36岁的他还能打进22球 历史仅次于1传奇

2017年11月29日09:52 新浪综合
德扬宝刀不老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

  在德扬·达米扬诺维奇的左臂上,一个中文文身清晰可见:敬爱。长久以来,这都是他对待生活、家庭和事业的态度。四个月前,黑山人度过了36岁的生日,这位自称活在当下、不想未来、全倾全力的首尔FC前锋,并没有任何的倦怠之意,他说,自己仍然是一个无法离开足球的“球痴”。

  11月19日,2017赛季韩国经典联赛大幕落下,在争冠组最后一轮较量中,首尔FC主场3比2击败济州联,连续20轮出场的德扬,以1个进球和2次助攻成为首功之臣。在第76分钟被主帅黄善洪替换下场时,他也得到了1万多名现场观众的欢呼与掌声。

  作为联赛卫冕冠军,首尔FC在本赛季的表现不甚理想,无论国内赛场还是亚冠舞台,黄善洪的球队都是大失水准:亚冠小组赛,首尔FC以三连败开局,早早失去出线资格;而在国内联赛赛场,这支球队也长久地位列第7名,直到常规赛末段和(争冠组)季后赛初期,才升到了积分榜第5名的位置。

  随着38轮联赛尘埃落定,首尔FC只能以61分和第5名,创下5年以来的最差排名,不仅落后冠军全北现代14分之多,甚至还以3分之差,无缘2018赛季的亚冠资格。自2013年以来,这将是首尔FC第一次只能充当亚洲赛场的看客。

德扬不停球直接射门
德扬不停球直接射门

  在本赛季这支失常的卫冕之师中,德扬的个人表现却依然值得信赖:常规赛32场16球3助攻,季后赛5场3球2助攻,亚冠联赛4场3球,平均每127分钟就收获一球的效率,甚至创造了5年以来的个人最佳。在本赛季的18个运动战进球中,德扬有13球都是不调整直接破网,他的终结能力依然出类拔萃。

  有趣的是,就像刚刚复出的伊布一样,与瑞典前锋同生于1981年的“黑山伊布”,也一直经受着外界对于年龄的质疑。早在效力于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时,只要陷入长时间的进球荒,关于“德扬老了”的论调就会甚嚣尘上。虽然也曾在工人体育场享受过呐喊与膜拜,但在2015年年末,德扬与御林军还是匆匆分手,潦草离散。

  身为首尔FC的功勋球员,曾在此效力6个赛季的德扬,顺理成章地回到了老东家的怀抱。2016年1月,黑山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意感谢了俱乐部的二次信任,而他为首尔世界杯球场带来的,就是一个个似曾相识的进球。

  从2016赛季的51场19球,到本赛季的43场22球(左脚4球,右脚14球,头球4球),出场时间位列队内前5的德扬,打出了相较中超生涯更出众的效率。在他看来,中国球员的能力还比不上韩国球员,而韩国联赛非常强调身体较量,作为球队的箭头,他在90分钟内必须不停地奔跑和对抗,“有时候比赛完了,我的全身都是伤痕和淤青。

  ”

  在本赛季以19球并列射手榜次席后,德扬在韩国顶级联赛的数据已经来到280场162球,在历史总射手榜上仅次于李同国,位列第二。过去几个月,他还先后体验了多个里程碑时刻的到来:效力首尔FC300场,韩国生涯第200球,9个韩国赛季总进球超过15个,并继续刷新着韩国顶级联赛的帽子戏法纪录。

  4个月前,除了一如既往的“冠军依旧”,德扬又为个人Instagram加上了新的话题——“王者永不熄”。36岁的德扬·达米扬诺维奇,还在继续自己的“首尔传奇”。

标签: 德扬首尔FC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