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球迷心中的荣誉市民 四妹夫诠释何谓防线铁闸

2017年11月28日17:08 新浪综合
伊斯梅洛夫

  他效力长春亚泰7个赛季,是亚泰队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也是中超现役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他是长春亚泰后防的“铁闸”,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四妹夫”; 他早已融入长春,作为“长春通”,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地方。他说,我喜欢长春,喜欢这里的人和美食。他就是伊斯梅洛夫。2017赛季,伊斯梅洛夫出场2152分钟,交出了场均39.9次传球、5次解围、1.8次拦截、1.5次抢断、3粒进球的成绩单。今天,让我们通过《亚泰视觉》重温“四妹夫”的精彩比赛瞬间。 

  2017赛季,受中超实行三外援新政的影响,伊斯梅洛夫在赛季初失去了主力位置。联赛前5轮,伊斯梅洛夫仅首轮首发出场,而缺少了后防核心的亚泰也在前5轮丢了12球。直到联赛第6轮陈金刚执掌帅印后,伊斯梅洛夫才重回主力阵容,而球队也在那轮取得了赛季首胜。

  身为后防核心,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伊斯梅洛夫在过去一个赛季里,场均39.9次传球、5次解围、1.8次拦截和1.5次抢断,真正地诠释了“铁闸”的含义。

  伊斯梅洛夫不但是后防“铁闸”,还是“隐形杀手”。比赛中,他会利用身高优势参与进攻,多次在定位球中有所斩获。联赛第8轮,亚泰客战权健,开场仅4分钟,伊斯梅洛夫头球攻门帮助亚泰拔得头筹,并赢得了赛季客场首胜。联赛第24轮,亚泰客战恒大,同样是定位球传中,伊斯梅洛夫背身争顶将球送入球门,打入本赛季第2粒进球。 联赛第25轮,亚泰客战泰达,杜震宇主罚前场任意球打到禁区,对方解围失误,跟进的伊斯梅洛夫凌空垫射将球送入球门。 

  从2011年效力长春亚泰至今,伊斯梅洛夫的青春时光都留在了亚泰。7个赛季里,伊斯梅洛夫代表长春亚泰出战184场中超联赛,共打进了14粒进球。他曾多次拒绝过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他说,我喜欢长春,我想为亚泰踢到退役。在2017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后的球迷联欢活动中,球迷送给了他一个锦旗,上面写着——在所有长春球迷的心中,你已是长春的荣誉市民。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标签: 伊斯梅洛夫长春亚泰亚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