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武磊有望夺亚洲足球先生 中超有广泛影响力

2017年11月28日08:20 新浪综合
武磊这一年有些遗憾

  文章来源:劳动报

  在浦和红钻夺取亚冠冠军,而阿尔希拉尔冲击失败的同时,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竞争格局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原本呼声很高的叙利亚前锋赫里宾,缩小了对武磊和奥马尔之间的优势。凭借着连续5年中超本土最佳射手的优异表现,以及中超联赛的广泛影响力,亚足联将亚洲足球先生称号授予武磊并非没有可能。

  今年亚洲足球先生的3个候选人分别是中国球员、来自上港的武磊,阿联酋国脚、阿尔艾因队的奥马尔,叙利亚国脚、沙特阿尔希拉尔队的赫里宾。3人当中,武磊是连续两年入围3人名单,奥马尔是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但今年呼声最高的,却是叙利亚国脚赫里宾。在叙利亚国家队,赫里宾不仅带领球队成功闯入世预赛12强赛,并且还帮助球队踢到附加赛,险些一举冲入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而在俱乐部,赫里宾攻入10球,成为亚冠联赛金靴,阿尔希拉尔也闯入了亚冠决赛。

  略显尴尬的是,3个人都没有帮助球队夺取最具分量的亚冠冠军,也都没有帮助各自国家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原本处于领先的赫里宾缩小了与武磊、奥马尔的差距,3个人变得旗鼓相当,谁拿到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而且,考虑到中超联赛在亚洲的广泛影响力,武磊并非没有胜出的可能。

  2008年的亚洲足球先生颁奖,就是一次很好的例子。当年,日本球员远藤保仁在亚冠决赛和半决赛的4场比赛中攻入3球,帮助大阪钢巴夺取亚冠桂冠,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远藤保仁仅获得了年度亚足联最佳球员奖,而足球先生的称号被乌兹别克球员杰帕罗夫夺走。当年,杰帕罗夫所在的本尤德科仅仅是进入亚冠四强,亚足联选择授予他的主要原因,是杰帕罗夫在乌兹别克国内联赛中帮助球队赢得了双冠王。

  也就是说,武磊、赫里宾、奥马尔3人在亚冠和世预赛表现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国内联赛表现更突出或许能够成为加分项。而武磊在中超联赛连续蝉联5届本土最佳射手,并且本赛季进球数超过20个,几乎一人扛起了本土射手的大旗,成为中国足球的脸面,意义更大,影响力更足。所以说今年的足球先生,武磊同样有很大的机会获奖。

标签: 武磊中超上港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