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国足!20岁杨立瑜完美一年 施蒂利克让他更稳定

2017年11月27日10:17 新浪综合
杨立瑜

  记者鲁蜜报道 1997年出生的杨立瑜,这一年,对于他而言,是难忘的。中超打上比赛,打入自己的中超首球,代表国青队出战亚锦赛预选赛,年末,国家队又在向他招手,2017,显得如此完美。

  施帅让他更“稳定”

  杨立瑜可以打中前场多个位置,前锋、边前卫、影锋、前腰,都试过。曾与张玉宁、林良铭和胡靖航并称为“97国青四小天鹅”。不过与前三者相比,如今杨立瑜的名气稍有不足,若不是赛季末与恒大传出绯闻,很难在媒体出现关于他的大篇幅报道。

  虽然大家对杨立瑜的了解并不多,但他的实力却不用怀疑。他是国青常客,今年代表U22国家队参加过多次比赛,今年U23亚锦赛预选赛的3场比赛,他都有出场。在联赛中,他获得了很多机会,26次出场,全是首发,上场时间达到了1151分钟。不过,由于泰达换了三个主教练,帕切科、李林生以及施蒂利克,他需要不停地适应不同主教练的要求。在联赛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首发的他都是在上场时间较短的情况下被换下。

  直到德国人施蒂利克来到泰达,杨立瑜所获得的出场时间才趋于稳定,在泰达队最后6场比赛里,杨立瑜每一场的出场时间都在60分钟以上,还在与贵州的比赛中打入1球。

  因为球队在联赛收尾阶段的亮眼表现,使得杨立瑜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不仅有豪门俱乐部给他伸来橄榄枝,国家队主帅里皮也对他动了心,有意把他招入下月国家队征战东亚杯的大名单之中。

  队友对其评价很高

  杨立瑜出生在山城重庆,在著名的大田湾小学走上了足球道路,后来进入武汉卓尔青训,直到2014年出国留洋。他选择了葡萄牙贡多马尔俱乐部,今年1月的葡萄牙锦标赛中,他获得三次出场机会。来到天津泰达,他并没有很多时间跟球队磨合,因为他缺席了大部分冬训时间。

  留洋回来之后,在中超他也碰到了很多小时候一同踢球长大的好友,大家见到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身体素质变好了,性格也开朗了许多。

  在国内球员班底较为厚实的天津泰达,杨立瑜一开始要和队友相互适应并不容易,“刚来的时候他很腼腆和内向,也不爱跟老队员说话。”一名泰达队员评价道,“不过在熟悉之后,大家才知道,他是典型的重庆人性格,非常开朗,爱说爱笑的。”

  本赛季,他经历了从前锋到前腰到边前卫的调整,而对于他来说,由于此前丰富的比赛经历,他打起来并不是难题。真正难的是,他的联赛出场时间得不到保证,这与他下决心回到国内踢球的初衷并不一样。不过,他是一个善于自我审视的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主场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他有一个单刀球没有打进,最后球队被对手读秒扳平,“下来之后他看起来非常懊恼,后来对北京的比赛,他8分钟就被换下,赛后也看得出他情绪非常低落,没怎么说话。”队友记忆深刻。

  在6月13日中国U22国家队与乌兹别克斯坦U22国家队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杨立瑜在第16分钟单刀赴会打入了十分精彩的一球,几天之后的联赛,他8分钟就被主帅换下,心情的变化,的确能够被理解。让人欣慰的是,杨立瑜的职业态度一直受到大家的肯定,不论是从小跟他一起踢球的队友还是如今泰达的老将们,对这名留洋小将的评价都比较高。

  他的坚持终于收到了效果,在施蒂利克来到之后,得到稳定时间的杨立瑜,发挥更为出色。等待他的是大好的前景。

 

标签: 国足杨立瑜中超国家队施蒂利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