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大联盟表现证能力下滑严重 今年0次入围周最佳

2017年11月27日08:38 新浪综合
卡卡结束奥兰多之旅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卡卡,曾被称为上帝之子,一生荣耀无数,但现在的他,已不比当年。

  不说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集体荣誉,即使个人,卡卡也是荣耀满身,比如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2007)、比如欧冠MVP、金靴、IFFHS世界最佳中场(2007)、比如联合会杯金球(2009),其他如意甲最佳球员、最佳外援、最佳中场;西甲最佳球员等小的荣誉,数不胜数。

  当然,这些荣誉,都是在卡卡效力欧洲,也就是米兰及皇马的时候。

  2014年夏天,卡卡离开米兰,加盟奥兰多城,但由于奥兰多当时非大联盟球队,他租借回巴甲的圣保罗,直到2015赛季,他才正式加盟,迄今为止,踢了3年的北美大联盟。应该说,在竞技上,卡卡的表现尚可,75场联赛,攻入24球,助攻22次的数据,对于攻击中场而言还算不错,但对于拿着北美大联盟最高薪的卡卡来说,连续3年无法将奥兰多城带入季后赛,足以证明他的能力的确下滑得厉害。

  应该说,卡卡在奥兰多城每个赛季的贡献,都是逐年下降的,今年出场23次,仅打入6球,成为,还有4个助攻,在进球和助攻榜上,都未能进入前20位。33轮常规赛的单轮最佳阵容,卡卡去年入围过4次,今年则是零次。作为对比,比利亚今年可是有7周入围最佳阵容,连续两年拿到银靴的西班牙国脚,还很有可能蝉联赛季最佳球员的头衔。

  至于卡卡加盟后,带给奥兰多城的商业回报,卡卡也远不能与贝克汉姆和亨利相提并论。卡卡加盟的第1个赛季,球衣销量排名第3位,落后于西雅图的美国本土头号球星邓普西,洛杉矶银河的杰拉德,但领先于纽约城的皮尔洛和比利亚、兰帕德;2016年,因为奥兰多城的成绩欠佳,卡卡的球衣销量跌到第6位,被皮尔洛和比利亚超过;2017年,卡卡的球衣销量再度后退到第8位,连施魏因施泰格和乔文科都超过了他。可以说,3年的时间,卡卡的光环在北美市场几乎褪尽。

  显然,相比在水准更低的北美大联盟依然风生水起的比利亚、杰拉德、乔文科,卡卡从皇马时代就不断下降的竞技水准,严重影响了他的商业价值。在北美的3年,卡卡每年都至少因伤病缺席1/3的赛季,今年也是直到4月底才伤愈复出,而当时联赛已进行了1/5。作为奥兰多城的队长,卡卡3年时间从未将球队带入季后赛,而比利亚、乔文科、兰帕德、杰拉德们,都把自己的球队带入了季后赛。人们可以想象,拿着全联盟最高薪的卡卡,球队却连前8名的季后赛资格都捞不到,是多么令人失望。

  因此,与贝克汉姆、亨利、杰拉德们在北美功成身退不同,卡卡今年离开奥兰多,与其说是他自己主动选择不续约,不如说是俱乐部和巴西人间心照不宣的默契。奥兰多城没有挽留的意愿,卡卡也自知留下也不可能带给球队更多的进步,因为他的竞技状态每况愈下,离开是双赢的选择。

标签: 卡卡奥兰多比利亚杰拉德乔文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