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青训的当下和未来 助力中国足球赢未来

2017年11月23日20:57 新浪综合
资料图

  来源:中国体育报

  未能直接获得来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对于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来说是个不小的遗憾,但在俱乐部刚刚迎来三岁生日,涉足中超江湖仅两年的时候,就以联赛第四名为2017赛季收官,也算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回顾这个赛季,河北华夏幸福的亮点不少,青训是不得不提的一个。

  2017赛季,为了引导职业足球俱乐部加大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力度,中国足协推出了“U23新政”,要求中超、中甲球队必须在首发11人中至少选择一名1994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球员,替补阵容中也需有一名适龄球员。对此政策,河北华夏幸福积极贯彻、高效落实:三名U23球员高准翼、桂宏、车世伟都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机会、时间,三人也还都有进球进账,这在大都视U23球员为短板的中超、中甲赛场,是极为罕见的。一线队之外,河北华夏幸福预备队中还有1995年出生的武庆涛、许嘉俊,1996年出生的陈唐、石汉臣,1997年出生的徐天沅、朴磊,1999年出生的李一莹,2000年出生的印天隆等人,他们的存在,足以保证球队在未来几个赛季都有充裕的U23球员可供使用。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划,2018赛季除了在延续以往U23球员使用政策的同时,也会推出针对更加年轻的U21球员新政,但相信无论政策如何调整,青少年球员储备已经走在了不少职业足球俱乐部前面的河北华夏幸福有足够的实力、信心应对。

  如果说一线队、预备队的年轻球员代表是俱乐部的“当下”,那么梯队代表的就是“未来”。2015年年初收购河北中基,成立全新的河北华夏幸福之后,这家俱乐部一直以打造自身的青训体系、俱乐部梯队为第一要务,三年来,河北华夏幸福已经完成了从U10到U18九级梯队、十余支队伍的建设,还为梯队聘请了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团队。得益于科学、先进的理念,强有力的保障系统,短时间内俱乐部梯队就取得了巨大进步——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U18梯队长时间在精英联赛积分榜领跑,U15梯队赢得了青超联赛季军,U14、U16、U18梯队均有多名球员入选国字号球队。更加难得的是,在做好自身青训体系搭建的同时,河北华夏幸福还和国内多家地方足球协会合作,推出了名为“幸福 ”的公益青训计划,为多地挖掘、培养足球苗子,助力中国足球“金字塔基”的夯实。

  此番种种,怎能不为河北华夏幸福、中国足球,赢得更好的当下和未来。

标签: 华夏幸福中超青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