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众将亲述亚冠路:卡帅调整成转折 德比太想赢

2017年11月22日09:58 新浪综合
权健拿到亚冠门票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在刚刚过去的 2017 赛季,以升班马身份亮相中超舞台的天津权健给津城球迷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从今天开始,《体坛新视野》对 2017 年权健的中超初体验进行全面总结,今天为您带来的是第一集:冲击亚冠。

  2015 年 7 月 7 日,权健集团正式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征战当年的中甲联赛,在发布会上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首次提出了未来四步走的俱乐部目标,这也是亚冠第一次和权健联系在一起。

  束昱辉提出的四步走目标

  1 2015年完成保级

  2 2016年用中超顶级班底冲超

  3 参加亚冠

  4 冲击世俱杯

  束总的四步走目标,在当时的中国足坛引发了不小的震动,但在更多人看来,四步走未免有些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虽然中甲一个赛季的波折后,权健完成了冲超目标,并且引进了帕托、维特塞尔和权敬源,但是作为一年级新生,没有多少人会认为权健队可以有机会站到亚冠的赛场上。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张鹭

  其实年初的时候,董事长给大家制定的目标就是亚冠,只不过我们对外一直强调的是先保级。所以大家多次问我,我也没有去说这个目标,但是我们队内所定的目标就是亚冠。

  2017 年 3 月 4 日,中超大幕正式拉开,以亚冠为目标的天津权健,踏上了书写俱乐部历史的征途。然而,输富力、平申花,权健中超的菜鸟赛季开局并不顺利,尽管球队很快适应了中超的节奏,并且取得了一波 5 轮不败的战绩,但是年轻的权健还是没能摆脱经验匮乏所带来的影响:主场不敌亚泰,客场输给智诚,一时间连败的阴影笼罩着权健将帅,不进则退的分水岭摆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张鹭

  在那个阶段首先董事长来到球队了,束总给了大家很大的鼓励,在精神方面,包括从心理方面给了队员一些疏导。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王永珀

  那两场比赛我受伤了,也没踢,然后我看了,并不是说我们踢得有多差,而是某个时间我们精力不集中造成了丢球。在场上情况千变万化,可能有的时候一时疏忽,对手没有抓住,这个球就过去了,但是对手要抓住了机会,我们再打回来的时候就会很困难。

  权健的中超初体验从挫折开始

  9 轮比赛过后,天津权健以 2 胜 4 平 3 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中游,冲击亚冠的形势并不明朗,此时卡纳瓦罗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调整,打造外援中轴线的配置,并且开始了阵容轮换、竞争上岗。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刘奕鸣

  教练做出一些改变,给我们鼓励、减压,让我们忘记踢完的比赛,打好下一场。球队的气氛经过几天改变,求胜欲望特别强烈,大家就想这场一定要拿下来。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权敬源

  与重庆队比赛前我并不知道自己在首发名单中,但是我一直都在为比赛做着准备,那个时候球队的防守有些问题,我也清楚对方的前锋很有特点,所以在准备的时候,我也研究了对方前锋的比赛录像。

  从击败重庆开始,天津权健以一波三连胜强势走出低谷,尽管在新贵之争中遗憾输给了华夏幸福,但随后的四连胜让球队提前完成了保级的任务,并且正式迈进了争夺亚冠资格的行列之中,而海体也逐渐成为中超又一个魔鬼主场。

  天津权健足球队副队长

  孙可

  其实一开始大家也是不敢想,到了我们主场连胜的那段时间,主场打败恒大、申花、富力这种强队以后,大家觉得我们可能真的是有希望和他们去竞争一下亚冠的席位。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张鹭

  尤其我们在主场连续战胜强队,让我们的排名始终跟随第一集团,也让我们在那个时候更加坚定,看到了一些亚冠的希望。虽然在那个阶段对外面没有说什么,但是更增强了我们自己对亚冠的渴望和决心。

  在客场输给华夏幸福之后,天津权健迎来了一波 11 轮不败的战绩,7 胜 4 平豪取 25 分,但就是在如此顺风顺水之时,本赛季的第二场天津德比又一次将天津权健推上了风口浪尖,紧接着客场不敌同样为保级而战的江苏苏宁,权健处子赛季的第二次连败毫无征兆的降临,这也让权健的亚冠之路变得扑朔迷离。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王永珀

  在山东的时候我也保过级,上去就跟打仗一样,因为每个球员都不想自己的球队掉级。所以对手的求胜欲望更高一些,比我们更渴望胜利,这就比较困难了。还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够好,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也有一些太想赢了,就导致踢得不是特别好。

  11 轮不败的傲人战绩,是权健顺境中坚持自我的体现,而两连败的遭遇则是他们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因为只有这样,年轻的权健才能重新审视自己,才能在与亚冠直接竞争对手的较量中,真正做到当决赛去踢,不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李星灿

  其实我以前也在亚冠报过名,但是在亚冠这个级别的比赛我还没有登场过,所以说作为我个人来讲非常希望我们可以进入亚冠,在我自己的职业生涯当中也可以写上 一笔。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张鹭

  不光我个人,球队所有人对亚洲赛场都是非常憧憬的,我就更不用说了,本来有机会去的,然后非常可惜没去上。足球就是这样,它还会给你再努力的机会,它还会给你再去朝着你目标、梦想发起冲击的机会。

  “没有不可能”,这是权健最后一战前发布的海报。必须战胜已经主场 55 场不败的广州恒大队才能稳拿亚冠资格,这也成为外界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在客场面对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天津权健依靠莫德斯特与孙可的两粒进球,以 2 比 1 击败对手,与此同时,河北华夏幸福客场不敌山东鲁能,这样一来天津权健以联赛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处子秀,同时也完成了赛季初俱乐部内部的目标。

  我们现在回顾一下,当时我的承诺是,第一年保级,第二年冲超,然后大家记住,我们的第三步是亚冠,不是第三年冲进亚冠。但是今天在你们的支持、你们的鼓励、你们的感动下,我们做到了!

  ——束昱辉

  天津权健足球队副队长

  孙可

  我相信我们无论在亚冠走到多远,我们都希望在亚洲能留下我们的身影,当别人提起中国有一支权健队的时候,别人会说这是一个阳光、积极向上、有未来的一支球队。

  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权健将帅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经历了如此惊心动魄的赛季之后,权健球迷们有理由去期待下个赛季的权健,这支充满朝气的球队已经准备好在亚冠赛场上写就属于自己新的历史。

标签: 亚冠中超张鹭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