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中场吕鹏大连大婚 大连籍成一方重点招募对象

2017年11月21日10:37 新浪综合
恭喜吕鹏

  稿件来源:新浪看点 黎玄德

  联赛休赛期,国安中场吕鹏在大连举行了婚礼。大连足球各路名宿和昔日队友纷纷到场,中赫国安总经理李明也录制了视频祝福。对于28岁的吕鹏,人生的一段轨迹已经确定,在这个冬天另一段悬而未决的轨迹也即将确定——是否继续留在北京国安。

  吕鹏08年出道于大连实德,两年后成长为球队的主力后腰,随后入选国奥队,曾担任1989年龄段国奥队队长。13年3月,由于转会受阻,他未能获得该赛季中超参赛资格。但随后他被时任国足主帅卡马乔征召,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以“业余球员”身份入选国足的第一人。13赛季下半程,重新注册的吕鹏代表大连阿尔滨出战。

  14赛季结束后,大连阿尔滨降级,吕鹏投奔昔日主帅斯塔诺加盟另一支中甲球队北控燕京。在北控的两个赛季,吕鹏除了两次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打满了其余58场中甲,是球队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他大范围的奔跑能力和出色的拦截,成为北控中后场一道重要屏障。

  今年春天,吕鹏重返中超,加盟和北控同城的国安,成为北控队史第一名加盟国安的球员,国安付出了4000万的转会费。在国安吕鹏和昔日阿尔滨队友赵和靖、晋鹏翔、于大宝重逢。

  国安在最初的转会中,引进了两名后腰,除吕鹏外还有张力。但因为足协U23政策的出台,适龄球员储备不足的国安只好放弃张力,引进了U23球员唐诗。

  最终留下来的吕鹏并没有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他全年在中超出场9次,仅在赛季末主场与天津亿利的比赛中首发过1次,总出场时间241分钟,不足三场完整的比赛。这是他十年执业生涯出场最少的一个赛季。

  吕鹏的到来显然没有对国安有太多的帮助。而在他离开后,后腰成为北控全年的痛处。北控在年初引援时,出人意料的在后腰上用去一个外援名额,前英超后腰蒂奥特还在赛季中途意外猝死。整个赛季,北控数次被脆弱不堪的后腰所拖累。

  这笔转会对国安和北控来说可谓双输。

  在遭遇了惨淡的一个赛季后,这个冬天国安准备大规模换血。内援方面,包括了一名实力出众的后腰球员。加上本赛季下半程固定在后腰位置上渐入佳境的奥古斯托,以及伤愈复出的朴成。下赛季国安后腰位置的主力框架基本组建完成。如果继续留在国安,吕鹏仍然很难觅得机会。

  随着大连一方冲超成功,球队在转会市场打出的主题为“回家”,希望招揽大连籍球员及昔日曾在阿尔滨效力过的球员。吕鹏和国安另一名球员中后卫晋鹏翔成为了一方重点招募的对象。在国安处境尴尬的吕鹏极有可能在四年内第三次更换东家。

标签: 吕鹏中超晋鹏翔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