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球1助攻!中超首位99后单欢欢葡萄牙迎梦幻首秀

2017年11月20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单欢欢

  北京时间11月18日18点,2017-18赛季葡萄牙全国U19甲级联赛第11轮,吉马良斯U19主场3比3战平沙维什。中国99国青球员单欢欢首发出场,这也是他加盟吉马良斯以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单欢欢首秀堪称梦幻,开场仅5分钟就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第20分钟接队友传中抽射再度破门。下半场单欢欢险些完成帽子戏法,可惜他的头球顶在立柱上,不过皮球反弹回来正好落在队友的脚下,队友顺势破门。赛后这名第一位在中超登场的“99后”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错过帽子戏法)不遗憾,遗憾的是球队没能取胜。”

  作为中超第一位出场的99后球员,单欢欢一直备受球迷期待,许多球迷将之视为未来解决国足锋线乏力的最佳人选。不只是在中国,单欢欢也受到国外的诸多关注,英国《卫报》更是将单欢欢评为全球60大新星。也因此,在2017-18赛季初,葡超豪门吉马良斯果断出手,将自由身的单欢欢收于麾下,并为他在葡萄牙全国U19甲级联赛中报名。葡萄牙全国U19甲级联赛是葡萄牙U19年龄段最高级别比赛,上赛季严鼎皓在波尔图青年队参加的便是这项赛事。

  与沙维什的比赛,是单欢欢加盟吉马良斯后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这一年来的第一场比赛,但是他的表现没有让吉马良斯和一直支持他的球迷失望。比赛开场仅5分钟,吉马良斯U19获得角球机会,开出的角球虽被解围出禁区,但却落在禁区外吉马良斯球员脚下,吉马良斯球员再次将球吊入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单欢欢高高跃起,将球重重的砸进球门,帮助球队一球领先,也打入了自己在葡萄牙的首粒入球。

  第20分钟,吉马良斯边锋左路传出低平球,禁区内的单欢欢摆脱对方中卫后将球推射入门,比赛仅进行20分钟单欢欢便已经完成在葡萄牙的第一次梅开二度。易边再战,第49分钟,吉马良斯边锋左路传中继续找禁区内的单欢欢,单欢欢头球一顶,可惜将球顶在门柱上,错过了帽子戏法的绝佳机会。弹在门柱上的皮球恰好落在吉马良斯球员脚下,起脚推射空门后帮助球队3比1领先,更是让单欢欢收获在葡萄牙的第一次助攻。第51分钟,打入两球并有一次助攻的单欢欢被教练换下。

  赛后新浪体育对单欢欢进行了采访,他表示:“这是我代表吉马良斯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我在之前因为伤病已经有一年没踢球了,这场比赛对我来说犹如重生。虽然体能状况还没达到最好,但在场上踢的时候感觉很自信。只要能踢球,就够我开心的了。”当被问到错过帽子戏法是否觉得遗憾时,单欢欢说:“(错过帽子戏法)不遗憾,遗憾的是球队没能取胜,我下场的时候球队3比1领先,可惜被对手扳平了。我上星期没有随队训练,直到这周三才开始随队训练。没想到教练组对我这么信任,才恢复训练几天就让我首发,我当然会用我的方式来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李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欢欢吉马良斯中超单欢欢葡萄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