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是保罗索萨的左右手?起底天津权健教练团队

2017年11月18日23:15 新浪综合
权健新帅索萨

  稿件来源:TJTV5 体坛新视野

  由于2018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比赛已基本确定在明年1月30日进行,权健队新赛季初步的冬训计划也随之出炉,12月21日,国内球员将在权健基地集中,体检后于24日飞往卡塔尔多哈,此后大约11天时间,球队将在多哈进行第一阶段的集训。随后,权健将取道马德里奔赴西班牙南部城市马贝拉,从1月8日到1月24日,球队第二阶段的冬训将在那里进行。冬训结束后,全队启程回国,备战30日的亚冠资格赛。

  为何选择多哈和马贝拉作为冬训地,想必也经过了主帅保罗·索萨的斟酌。进入冬季,中东依旧温暖十足,但最热也不过26、27度,此外,多哈阿斯拜尔体育学院有一流的草地,多块训练场地可供选择,而且从酒店到训练场不过是五六分钟的步行时间。很多欧洲球队都会选择多哈为冬训地,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此前已经连续6年到多哈冬训。

  马贝拉足球中心被称为欧洲最佳训练基地之一,可以提供训练、比赛、康复、医疗等各种服务,整座场地由4块11人制足球场和4块7人制足球场组成。马贝拉地区环境优美且十分安静,球员们在此训练、生活,可以免受干扰,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之中。每年,很多欧洲队伍都会到马贝拉足球中心进行拉练,到时权健可以选择高质量的热身赛对手,来磨合阵容。

  除了冬训计划出炉,保罗·索萨组建教练团队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据俱乐部方面透露,保罗·索萨的教练团队约在9人左右,除保罗·索萨外,团队还会包括三名助理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由一名队医和两名按摩师组成的医疗团队以及一名厨师,而厨师现在也已成为外教团队中稳定的一员,佩莱格里尼和施密特来华执教,也都携带了一名规划全队饮食的厨师。

  不出意外的话,索萨的三名助理教练已经确定,三人均为已追随他多年的老班底。

(从左至右分别为桑切斯、纳乔、科德罗和索萨)
(从左至右分别为桑切斯、纳乔、科德罗和索萨)

  曼纽尔·科德罗

  当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第一次取得成功时,曼纽尔·科德罗(Manuel Cordeiro)就已经开始关注这个有着独特执教风格的教练,利用穆里尼奥的战术分析科德罗完成了自己的研究生论文。2012-2013赛季,保罗·索萨在费伦茨足球学院担任协调员时发现了科德罗,索萨很赏识科德罗在战术分析方面的能力,并在自己执教匈牙利甲级球队维迪奥顿时邀请他进行欧联杯的战术分析工作,得益于科德罗的出色工作,索萨率领球队从资格赛闯关杀入欧联杯小组赛,此后在以色列的马卡比、瑞士的巴塞尔以及意甲佛罗伦萨,两人一直合作。

  纳乔·托莱诺

  同样是在维迪奥顿时期,运动训练师纳乔·托莱诺(Nacho Jarabo Torreno)也加入了索萨的教练团队,41岁的纳乔在索萨的团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索萨的训练一直强调训练强度、对球的压力以及到位速度,纳乔的任务就是在索萨训练理念的基础上给球员们设计训练内容。纳乔毕业于马德里竞技体育学院,获得了体育运动与运动科学硕士学位,在塞维利亚他拿到了体育科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与训练相结合的训练方式,在匈牙利、马卡比特拉维夫、巴塞尔和佛罗伦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在 2016 - 2017 赛季,佛罗伦萨是意甲联赛中 “因意外缺席” 人数最少的球队。
在 2016 - 2017 赛季,佛罗伦萨是意甲联赛中 “因意外缺席” 人数最少的球队。

  维克托·桑切斯

  桑切斯(Victor Sanchez Llado)是最后一个加入索萨教练团队的,他担任保罗·索萨的副手。2013年7月他在索萨执教特拉维夫马卡比期间加入其团队。其实,桑切斯与团队中另一名西班牙助教纳乔早就相识,2005年,他们两人一起在西班牙人的U19梯队开始了教练生涯,不过此后两人分开,纳乔留在西班牙人梯队直至被索萨召入维迪奥顿教练团队,桑切斯则是在巴萨罗那从事了7个赛季的青训工作。这其中的前四年,他一直担任15岁以上和16岁以下青年队的教练,从2010年8月到2011年7月,他在17岁以上和18岁以下梯队担任分析师。在结束以色列的工作后,他跟随索萨前往巴塞尔和佛罗伦萨。

索萨与桑切斯
索萨与桑切斯

  就在这个周末,索萨的三位助教参加了在塞维利亚举行的足球讲座,在主办方对他们的介绍中,三人目前效力的俱乐部都已经被标注为天津权健。

从左至右:纳乔、桑切斯、科德罗、卡灵(著名足球比赛分析师)
从左至右:纳乔、桑切斯、科德罗、卡灵(著名足球比赛分析师)

  在讲座中,在奥拉维德拿到博士学位的纳乔已经把天津权健加入到自己的讲义中。

讲座主办方对三位教练的介绍已涉及天津权健俱乐部
讲座主办方对三位教练的介绍已涉及天津权健俱乐部

  如此看来,保罗·索萨的三名助教已基本确定,而在佛罗伦萨,索萨麾下的守门员教练是罗萨莱尼·洛佩兹,但洛佩兹并非索萨招募而来,他自从2013赛季开始至今先后辅佐了蒙特拉、保罗·索萨和皮奥利三任主教练,估计不会与保罗·索萨一起来华,但相信有着丰富执教经历的索萨肯定会选择优秀的守门员教练和医疗团队来协助自己。由于球队将在多哈开始冬训,所以新教练团队以及外援很可能会在圣诞节过后与队员们在多哈会合,所以,天津权健新教练团队的正式亮相恐怕还要再等一等……

标签: 索萨权健教练团队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