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新星曾被卡帅怒斥吼愣 没这一吼就没绝杀华夏

2017年11月17日12:12 新浪综合
“源”来如此

  稿件来源:城市快报  

  一脚远距离长传助攻帕托绝杀华夏幸福,20岁的小将张源一鸣惊人。如果说中甲赛季,卡纳瓦罗的最大发现是张修维,那么张源无疑是卡帅挖掘出的又一块璞玉。

  卡帅看上的是他的独门绝技

  今年7月,张源免去了试训环节,直接加盟天津权健。联赛后半程,卡纳瓦罗几乎场场都把张源列进替补名单,与华夏幸福队的比赛,张源在中线附近一脚长传,精准地找到帕托,巴西人一蹴而就上演绝杀。赛后,张源晒了一张庆祝胜利的照片,室友权敬原率先留言“I Love You。”帕托在底下紧跟了一句“I Love You,too。”

  其实,上一场对阵鲁能,张源就有一脚类似的传球送给孙可,但可惜力量小了被对手截获。这次换做“快马”帕托,张源有意加大了传球力度,帕托接起来舒舒服服地杀进禁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向前的传球,正是卡纳瓦罗相中张源的地方,也是张源武器库中最锋利的一把刀。

  张源回忆说,刚来球队的时候,训练中他是不敢锋芒毕露的,总是横传以求稳妥,“我怕队友们说我瞎踢,毕竟向前传球失误率会很高。”本以为无功无过就好的张源,却意外地遭到了卡帅的怒斥。“张源,我让你来,就是因为你擅长向前传球,如果你总是横传,我买个别人不行吗?干嘛要你!”张源顿时愣在原地,他第一次看见卡帅生气,而且是冲着自己咆哮,他有点不知所措。后来,张源胆子大了,有机会就会尝试传威胁球。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不是那次被卡帅劈头盖脸地一通数落,那脚助攻帕托的精妙长传也就被扼杀了。

  拥抱一下我的“男神”

  张源第一次听说卡帅要走,也是看了媒体的报道。当时,他就感觉无风不起浪,卡帅有可能真的要走了。不过,他的内心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眼里,卡纳瓦罗就是“男神”,没有卡纳瓦罗,他不可能那么快就踢上中超。

  打完客场与恒大队的比赛,张源敲开了卡帅的房门。由于转天一早就要奔赴贵州与国青队会合,他怕没有机会跟卡帅正式道别了,所以冒昧地来见他的“男神”。门开了,刚要洗澡的卡纳瓦罗裹着浴巾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张源准备了一肚子的话,突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最后,他只用西班牙语对卡帅说了一句话:“我不知道您下个赛季还会不会在这里,不过,我真的非常喜欢你,也很感谢你。”卡帅笑着拥抱了他的弟子,张源除了感受到卡帅结实的胸肌之外,也感受到了他巨人般的气场。“卡帅说,让我好好踢,别想太多。那天即便他一句话也不说,我也能感受到他给予我的力量。”

  张源亲自送别了卡帅,却还没有与新帅保罗·索萨见过面。不过,他认为换帅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球队重新洗牌,大家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均等的。张源对保罗·索萨并不了解,但他觉得,新赛季自己的处境不会太糟糕,“新赛季球队三线作战,主力阵容肯定是要轮换的,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出场次数怎么也得超过今年的6场。如果能够上场感受一下亚冠,那就太棒了。”

  本报记者 方奕昕

标签: 张源天津权健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