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空降足协 换届选举或被委重任

2017年11月15日19:33 新浪综合
蔡勇(资料图)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公众号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新闻办发布官方消息:为加强足球工作,经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研究,推荐蔡勇同志担任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中国足协将按照章程规定履行相应任职程序。

  蔡勇曾经担任田径管理中心开发部部长,公开资料显示,蔡勇在 2017 年 4 月份开始担任田管中心副主任,主管竞训工作。最近这几年,田管中心在竞训工作方面和世界先进国家的合作交流非常多,在聘请外教和引入科学训练等方面也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从这方面讲,蔡勇对于竞技训练、竞技体育规律的把握等经验都十分丰富。

  蔡勇

  今年 6 月 15 日,杜兆才从田管中心主任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接替于洪臣兼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他也因此成为足协史上行政级别最高的党委书记。据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蔡勇此番加盟足协,很可能将被委以重任,包括协助杜兆才抓好国字号队伍建设,以及男女足精英青训部的工作等。按照时间表,中国足协将在明年 1 月份迎来换届,届时新的中国足协领导班子也将产生,蔡勇究竟将在足协担任何种职务,也将在大会上得到确定的答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推荐,蔡勇将被选为像于洪臣、林晓华那样的专职执委。

  杜兆才

  上一次足管中心迎来空降中高层干部,还是发生在韦迪任期内。2010 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韦迪成为足管中心主任与党委书记,与他同来的于洪臣、曹景伟、刘卫东、杨新利、郭涛、孙哲东和戚军七位中高层干部,因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就是韦迪的部下,而被称为 “水军七将”。七人之中,职位最高的非于洪臣莫属,他不仅曾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还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并先后担任过中国足协副主席和专职执委。在足协任职期间,于洪臣分管青少年足球、中超联赛、女足等工作,也曾是分管男足各级国字号工作的专职领导。不过,在于洪臣卸任足协党委书记一职后,当年韦迪的 “水军七将” 如今只剩下现任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的戚军一人,自 2010 年进入中国足协开始,他便一直负责竞赛部的工作,如今已有七年之久。

  戚军

  在中国足球改革不断深化的当下,希望所有积极的变化能取得预期的效果,让中国足球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好!

标签: 中国足球蔡勇中国足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