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蝶变离不开净月基地 连胜北上广从这里开启

2017年11月15日23:03 新浪综合
净月基地美如画

  稿件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公众号

  率先完成的两块国际标准天然草坪球场

  2017赛季,亚泰之所以能够从开局阶段的保级险境一步一个脚印升至联赛第七名的位置,除了三军用命,拥有一颗“不可低估的勇敢之心”,给力的后勤保障也是整个蝶变赛季的重要一环,尤其是部分投入使用的亚泰净月基地,为亚泰将士保持竞技状态提供了国内一流的训练条件,以至于他们在实战中能够打出很高的水平。赛季主场10轮不败,便是一个佐证。

  场地维护人员对草坪进行修剪

  1996年6月,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成立时,便在长春东郊一处叫“杨家店”的地方建起了自己的训练基地。以当时中国足球的发展环境,拥有4块天然草坪球场,并集住宿、教学、办公于一体的亚泰杨家店基地绝对可以称为全国一流。不过,20年城市的变迁,让处于城市东郊的亚泰杨家店基地逐渐变为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地带——一条规划中的高架桥将飞跨基地上空。

  净月基地主体育场已见雏形

  为了配合城市建设,让长春变得更加美丽,道路变得更加通畅,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决定搬离杨家店基地。在净月开发区选址建设一座亚洲一流的新训练基地。经过近一年多的前期准备,位于天泽路、樱花街、擎天树街间的亚泰净月基地从规划图纸中变成了现实。2017年4月25日,净月基地完成了两块国际标准天然草坪球场的草皮铺设工作。6月13日,净月基地迎来了他的主人——亚泰一线队在新家完成了“首秀”。

  亚泰队在净月基地“首秀”

  亚泰队在净月基地训练

  此时,长春亚泰的战绩为2胜3平7负,仅排名第13位。不过,正是因为搬到了新家,长春亚泰开启了连克“北上广”的主场抢分节奏,进而为赛季主场10轮不败打下了基础,在赛季结束时,长春亚泰以12胜8平10负、积44分的战绩,排名第7位,创造了近5个赛季的最佳战绩。

  场地维护人员清除草坪上的野草

  在亚泰净月基地的总体规划中,目前完成的两块国际标准天然草坪,以及完备的附属设施,仅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亚泰足球人的匠心精神让这两块天然草坪产生了强大的生产力,在意甲、英超见过大世面的伊哈洛称草坪的质量和平整度不亚于欧洲足球发达国家,在这里训练的感觉很舒服。也就是从搬到新家起,伊哈洛开始爆发,从第14轮开始(7月1日),在15场比赛中打了13球。

  河南建业队在净月基地训练

  一边建设一边投入使用的亚泰净月基地也迎来了四批客人——河南建业、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和重庆力帆,他们在这里或是训练,或是进行教学比赛,虽然时间只有一天,但离开时都对这座建设中的基地竖起了大拇指。

  预备队联赛长春亚泰对阵河北华夏幸福

  联赛间歇期,河南建业在这里与长春亚泰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成为了亚泰净月基地的第一批客人,河南建业领队马宝刚、时任主帅亚森均对基地的训练环境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个基地很好,场地草皮很好,空气非常清新,相信这个基地完工以后会成为国内最好的训练基地之一。”

  预备队联赛长春亚泰对阵河北华夏幸福

  高质量的训练场地是一场精彩比赛的保障。在此之后,亚泰净月基地还承接了三场中超预备队联赛,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重庆力帆相继做客净月基地。“场地是对球员比赛的一个保障,在亚泰基地这么好的草皮上踢球,球员一上场就非常兴奋,能把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出来。”河北华夏幸福助理教练庞利说。

  净月基地4、5、6号草坪铺设完成

  从规划看,亚泰净月基地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拥有7块国际标准的天然草坪球场,2块国际标准人造草坪球场,1座国际标准场地室内球场,以及集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于一体的主楼建筑。此外,还设有对市民开放的球迷广场和足球公园,肩负俱乐部服务大众、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净月基地主楼地基建设中

  净月基地主楼地基建设中

  虽然球迷广场还未建成,但为了让亚泰球迷先睹为快,体验净月基地场地的踢球感觉,俱乐部不但设立开放日欢迎媒体和球迷参观,还组织了亲子家庭、小学生和小记者与亚泰将士互动,让孩子们感受足球的快乐。

  小学生感受净月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亚泰净月基地开门迎客,也带动了周边楼盘的知名度。起初,很多探营球迷感慨来亚泰净月基地需要提前问“百度”,但随着探营球迷的增多,亚泰净月基地的具体位置也在口口相传中变成了一座新地标,很多人在介绍亚泰净月基地周边楼盘时,都会把基地当成坐标,称“你想去的楼盘就在亚泰净月基地附近”。

  场地维护人员为草坪铺设保温布

  截至11月15日,亚泰净月基地除已有两块天然草坪,又完成了3块天然草坪场地的铺设工作,而另外3块天然草坪场地也具备了铺草条件。为了让5块已完成的天然草坪顺利过冬,亚泰足球人赶在气温下降前,给所有天然草坪盖上了“棉被”。此外,基地内主体育场的建设进度已完成7成,办公区和生活区的主楼已完成基础垫层建设工作。明年3月,亚泰净月基地将在长春开春时再次开工。

  5块草坪穿上了“棉被”

 

 
标签: 长春亚泰足球净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