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名宿严德俊去世享年82岁 率天津夺全国冠军

2017年11月15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严德俊去世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足坛传来噩耗,中国足坛名宿严德俊于今日逝世,享年82岁。

  严德俊1935年生于重庆资阳县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年少时曾是游泳健将,1953年,严德俊作为西南联队的队员参加全国足球比赛,被国家队的首任主教练李凤楼选中。19岁的严德俊入选国家队,从此离开四川,开始足球生涯。

  1957年,国家白队落户天津,严德俊也就此在天津迎来人生的新篇章。31岁退役后,他开始了执教生涯,1980年,严德俊率领天津队在全国足球甲级联赛中一举夺魁,三年后又摘取了第五届全运会的铜牌。在津执教的10年间,严德俊是中国足球界出访最多也是成绩最好的教练之一。

  不仅带队成绩突出,包括刘春明,左树生,陈金刚等津门名宿都是严德俊的弟子。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严德俊国家队天津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