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换外援别学首钢 最低标准要比拉尔夫强

2017年11月15日14:01 新浪综合
拉尔夫

  (稿件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首钢男篮输掉了“北京德比战”——马布里和他的北控男篮笑到了最后。

  今年4月,北京首钢男篮宣布放弃马布里,原因是重建。从目前来看,首钢的重建之路,走得有点艰难。

  球迷不买账的原因无非是两点:

  从感情角度,首钢放弃功勋老臣,是无情无义。

  从理性角度,作为马布里的替代者,此前一直在欧洲打球的杰克逊并没比现在的马布里更强!

  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说,球队的核心是国内球员,所有的战术都是围绕国内球员来打造。这样的论调在CBA各队都在引进强力外援的当下,显得有些尴尬,首钢就像给自己挖了大坑……

  也是在这个周末,没有得到续约合同的中赫国安外援拉尔夫离开了北京。

  众所周知,拉尔夫不是一位攻守兼备的球员,但他在防守端的作用不容小觑,用国安俱乐部前名誉董事长罗宁的话说,“防守面积是一大片一大片。”

  拉尔夫在国安效力两个赛季,经历了三位外籍主帅和中方教练谢峰的执教,在不同风格的足球体系下都能占据稳定的首发位置。逾五百名球迷自发来到首都机场为拉尔夫送行,挑剔的京城拥趸对他极为认可。

  与首钢换掉马布里一样,中赫国安换掉拉尔夫,目的也是“重建”,引进水平更高的外援。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下赛季新引进的外援人数不会少于2人,而其中一人的水平要和奥古斯托持平,达到中超顶级。

  不过,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山望着那山高!首钢男篮已经挖了大坑,中赫国安千万别跟着往里跳:挑选下赛季外援时,来个中超顶级最好,最低标准也得找一个比拉尔夫强的吧。

  信报记者 张九江

标签: 马布里中超拉尔夫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