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锋霸买450张德法战门票送孩子 还想踢世界杯

2017年11月15日16:26 新浪综合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 黎玄德

  德国与法国的友谊赛在科隆莱茵能源球场举行,德国两度落后,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天津权健队外援莫德斯特携妻子一起在现场观看了这场友谊赛。法国是莫德斯特的祖国,而比赛举办地科隆莱茵能源球场是莫德斯特的前东家德甲科隆队的主场。莫得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和法国都是明年世界杯的夺冠热门,赛前他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是2-2,而比赛的结果正如他所料。

  莫德斯特在比赛前购买了450张球票,免费送给当地儿童。“我自己育有两个孩子,我知道他们有多么享受在球场观赛,但很多孩子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这一次我想要请他们看球,我相信这些孩子会享受这场比赛。”法国法国前锋解释了他的善举。

  莫德斯特非常爱他的孩子,之前曾以孩子的健康原因拒绝过中超球队的邀约。

  去年夏天,中超北京国安曾和莫德斯特有过密切接触,国安愿意为法国前锋支付750万欧元的解约金为其赎身。但在个人待遇上国安并未和莫德斯特达成一致:国安不愿意为他提供和奥古斯托以及伊尔马兹相同的队内顶薪。除此之外,彼时莫德斯特本人对来中超踢球的兴趣不大。

  16-17赛季德甲开始前,莫德斯特和科隆完成续约,合同到2021年,合同中去掉了750万的解约金条款。今年年初,天津权健为莫德斯特送上4000万欧元的书面报价,但科隆和球员本人拒绝了在冬季转会期离队。

  在接受采访时,莫德斯特谈了拒绝来华的原因,“选择留在科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庭原因,我的儿子有严重的过敏症,基本只能吃胡萝卜和土豆。在德国这里拥有最好的医疗护理条件。对我们来说这很重要。在法国,这方面的帮助就挺麻烦的了,而在中国那更是不可能的事。”

  不想远离儿子是一方面原因,竞技方面的因素也让莫德斯特当时不愿离开欧洲。上赛季科隆成为德甲一批黑马,冬歇期时球队不可能轻易放走队内头号射手。莫德斯特非常渴望能入选法国国家队并参加洲际比赛,对于上赛季状态极佳的他来说,留在欧洲主流联赛,是实现个人目标的最好途径。

  上赛季结束后,科隆获得德甲第五,取得欧联杯参赛资格。莫德斯特以25粒进球获得德甲铜靴,仅次于奥巴梅扬和莱万多夫斯基。莫德斯特是德甲射手榜排名前10的球员中唯一没有国脚身份的球员。

  赛季结束后,入选法国国家队仍然非常遥远,莫德斯特开始认真考虑在生涯结束前得到一份超级合同的可能。没有欧洲豪门向这位年近30的法国前锋伸出橄榄枝,天津权健则再次借机发动起攻势。

  今年7月份,权健采取先租后买的方式签下莫德斯特,租借期两年,费用为600万欧元,合同中附带29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莫德斯特在天津权健的税后年薪超过1100万欧元,此外还有超过50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总收入是他在科隆年薪的10倍。

  莫德斯特在中超下半程为权健出场8次,高效的贡献7个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权健在联赛冲刺阶段脱颖而出以季军的身份抢得一张亚冠席位。莫德斯特的前东家科隆本赛季境况不佳,德甲开赛11轮2平9负仍然未尝胜绩,排名垫底,保级形势堪忧。

  在德国和法国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莫德斯特表示自己在中超过得很开心,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他仍然渴望为法国效力,希望有机会能参加明年的世界杯。

标签: 莫德斯特权健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