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引援像带镣铐跳舞 国安不能失误必须选对

2017年11月13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BTV体育《足球100分》关注国安

  11月13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天天体育》制片人王速、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和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国安冬季窗口引援的相关话题。

  赛季正式结束后,关于中赫国安引援的话题不绝于耳,相比于往年要早了很多,王长庆认为:“这么快传出消息首先表明了俱乐部的一种态度和一种决心,努力了不见得能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俱乐部至少在这一点给球迷于希望吧。”至于引援的力度,王异表示:“肯定是期待非常高的,因为刚刚经历一个不满意的赛季,成绩大家都感到不满意,所以俱乐部会有一个更大的力度在相对低迷的时候去重建。引援虽然比往年我们的绯闻消息要早,但与欧洲相比也不算早,应该更多的跟国际足球接轨,一边进行这个赛季一边为球队的未来打算,可能会更加成功一些。”

  首先与国安传出绯闻的是延边中场球员池忠国,魏翊东提到:“池忠国有几项数据排在中超球员第一名,传球数据达到1898次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奥古斯托,抢断167次是中超抢断王。”王速认为:“以为在国内足坛能传的基本不去抢,能抢的基本上都是拦截型的球员,当然也跟延边队对他的依赖有关。在申鑫那年我记得他特别能跑,到了延边之后应该就是球队的大腿了,去年三个韩国外援很出彩的时候池忠国的表现也非常不错的。他来国安之后,我就关心他和谁搭档中场组合。”王异表示:“他不是纯防守后腰,他在延边很多时候是在防守后腰的身前,他不断在中场的跑动,覆盖面积大,和身边的队友进行夹抢,这种特点挺适合施密特的体系,这种球员的使用可能会更得心应手。”相比于国安另外两名出自延边的球员朴成和金敬道,王长庆认为:“池忠国更全面一些,朴成的整体串联是他的优势,他中场能够控住球,不怎么丢球,池忠国的前插像影子前锋一样,从后排插上最难盯防的,他传威胁球的能力要比朴成和金泰延更好一些。”

  对于池忠国加盟国安,能否在国安成为主力的问题,王长庆认为:“应该差不多能够成为主力,现在整体足球的趋势,在我们踢球的时候更多后腰需要一攻一守,现在世界足球的理念基本上是全攻全守,需要球员全面性,包括守门员都要当控卫使用,池忠国这方面要比拉尔夫全面一点,就是他的进攻,他能够占据主力位置对于国安来说是能够提高的。”随后王长庆表示,池忠国在施密特体系中数据或许会下降,但作用会加强。

  除了池忠国,此前有辽宁媒体报道辽足球员胡延强即将加盟国安,王长庆表示:“他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爆发力,爆发力非常好,他比赛向前自信非常强,他知道自己的强项,他拨球那一下拨的非常大,他的速度会有更大的优势,很会利用自己的优势。”王异认为:“确实跟谢峰指导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有纵深的空间,有非常好的长途奔袭的能力,对于很多后卫是恶梦,有球迷叫他百米小王子,他在结合球的能力要是再提高的话边路的能力就会更强,另外边路的传中,会是非常重要的进攻手段。”王速认为:“还是要看施密特对他的要求是什么,光快不行,施密特还得要求边路球员更狠,来了国安就不是打反击的球队了,还得有侵略性,这对他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施密特的体系中对于边前卫的内容不那么单纯了,他会赋予更多的内容,看看这个年轻球员能不能迅速的吃透,这是他能不能占据主力位置的关键。”

  对比池忠国和胡延强,王异认为池忠国占据主力希望更大一些,“池忠国替代拉尔夫机会更大些,从边路来讲姜涛的跑动距离和上下能力是非常强的,是国安战术体系中的重要环节,而且在辽宁胡延强给金泰延打过一段时间替补,两个人是辽宁队边路一个组合,在国安不仅有金泰延还有姜涛,在国安边前卫几名球员是有非常大的竞争的。”王长庆表示:“如果池忠国能来的话,他能有一席之地吧,拉尔夫也走了,施密特的考虑还是要控制中场,对对手有更多的压迫力,需要有人在前场去前插,我对胡延强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魏翊东总结说:“未来我们在转会市场上,内援的引进名额按照俱乐部的计划肯定是要用完的,因为我们在第九名的位置上,意味着已经被对手甩离第一集团了,这对于国安是绝对不能容忍不在第一集团之列的,只有用完转会名额才能缩小与第一集团的差距,这是球迷和俱乐部达成的共识。除了这两名绯闻球员,肯定还要有其他球员加盟,大家都很关心在接下来的转会市场俱乐部会有什么动作,经过我与俱乐部高层的沟通,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定下来的人选都是经过主教练和教练团队充分调查研究认可敲定,都是符合他战术体系的球员。其次所有的转会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也请球迷稍安勿躁。”

  最后魏翊东强调了冬季转会对于国安来说的重要性,“球队在这个转会窗口面临非常大的挑战,要让球队2018赛季重新回到一流强队行列,这个转会期就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这是中赫是接手球队后第一次的转会窗口,要用一年的时间追上别人两至三个赛季的人才储备,不光是要有大的投入,还不能失误,必须要选对,用最职业的方法选对,这是考验俱乐部新东家非常关键的几个月。”王异表示:“确实很困难,中国的球员的人才储备是相对匮乏的,顶尖球员就那么一点点,像带着镣铐跳舞一样,有政策限制,而且不能像之前那样花钱就可以买。”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安中超内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