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赛季回顾场外篇:回馈社会 不止是一家足球俱乐部

2017年11月13日11:33 新浪综合

  来源: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

  2017赛季,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发挥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赛场上,还体现在回馈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中。在追求联赛成绩的同时,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开展了多次球迷开放日活动、球队进校园活动、还邀请国际球星“伊涅斯塔”来渝参加公益挑战赛……

  从社会中来,到社会中去,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一直在行动!

    公益在行动  

1“3·18”首次球迷开放日活动

  3月28日,俱乐部新赛季的首次球迷开放日活动在洋河基地进行。

  这次球迷开放日活动定义为:“走进俱乐部,说出我心愿,感受新变化”,俱乐部的期望是让球迷走进全新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说出新赛季对俱乐部的寄望,感受当代集团带来的全新改变。

  这次球迷开放日活动,吸引了球迷、媒体共计100余人参与。球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着俱乐部,新更衣室,新多功能洗浴间,新办公室,新休息区……在训练结束之后,大田湾小学同学还得到机会跟球队教练团队同场竞技,让孩子体验到了职业足球带来的欢乐。

  2“4·26”,第二次球迷开放日

  本次活动以“小记者走进俱乐部——我问‘力’答”为主题,邀请了重庆六一班的小记者前来参加这次开放日的活动。

  球员训练结束之后,在俱乐部二楼球员会议室,几十名小记者围坐一团,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孩子们就各种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张外龙主教练和吴庆等球员提问,并得到了张外龙和球员们的认真回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能够与自己平日里的偶像面对面的交流,小记者们感到非常开心。

  3“6·13”,伊涅斯塔公益挑战赛

  6月13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举办了“挑战20爱重庆,足球公益挑战赛”的活动,并邀请国际足球明星,西班牙国家队队长伊涅斯塔来渝与广大球迷们一起互动,场面非常热闹。

  伊涅斯塔受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之邀来到重庆,除了参加这次公益活动,也是为了一群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圆他们的足球梦想而来。

  

  通过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的牵线搭桥,孩子们见到了自己心中的偶像,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足球梦想。

  4“6·26”,南松参与禁毒日宣传

  6月26日,受重庆市公安局的邀请,重庆当代力帆足球队球员南松,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参与禁毒日活动宣传,出任禁毒形象大使,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5“7·19”,第三次球迷开放日

  7月19日,俱乐部举行了“校园直通车”活动,邀请和济小学与武汉当代教育夏令营小朋友前来俱乐部进行球迷开放日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但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心中偶像的训练,并且进行了有趣地PK比赛。

  6“7·29”,邀请“仁慈”女孩看球

  7月29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邀请励志女孩谢仁慈来当代力帆主场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看球。

  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也希望借此来鼓励这位坚强的女孩,未来更加积极向上,乐观面对人生。

  7“8·31”,“我爱这座城”公益海报

  8月31日,俱乐部发布了主题为“我爱这座城”的城市公益海报。

  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提出口号:“无论是否生在这里,无论是否长于此地,我们都呼吸着这座城市气息。命脉相随,血肉相连,久而久之,我们便感受到它的魅力,它的名字代表着我们的意志,它的性情就成了我们的定义;为什么我们执著而坚定,只因深爱脚下这片土地……”这是俱乐部担负社会公众责任的体现。

  8
“9·7”,支持三江源保护项目

  9月7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通过微博微信等官方渠道,发布“支持三江源保护项目,共同守护7亿中国人的水源”的号召,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保护水源。此次活动也立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捐出善款用于保护水源行动。

  9
“9·10”,当梦想照进绿茵

  9月10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邀请重庆特殊教育中心扬帆足球队到奥体主场观看中超比赛。

  这群来自特殊教育中心足球队的孩子们还作为牵手球队随当代力帆的球员走进了奥体中心绿茵场。虽然他们视力有障碍,但是现场几万球迷的欢呼声仍然让他们兴奋不已,通过随行教练的解说,孩子们了解了整场比赛的情况。

  第一次来到中超比赛现场的孩子们非常激动,作为特殊群体,他们仍然有着自己的足球梦想,这次受邀来到奥体中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

  10
“9·12”,当代力帆进校园第一站

  9月12日,重庆当代力帆队进校园活动第一站——和济小学。

  当代力帆十余名队员来到这所学校,与该校的教练员们一起化身“足球老师”,给孩子们上了新学期第一堂足球课。爱心企业当代明诚和双刃剑体育向学校捐赠了100个足球,鼓励同学们热爱足球,学习足球。

  当代明诚领导表示:“当代明诚近年来接连在足球领域布局,正式希望培育中国的足球文化,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未来我们还会积极地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

  11
“10·12”,当代力帆进校园第二站

  10月12日,重庆当代力帆进校园活动第二站——莲光小学。

  在该校,重庆当代力帆的队员们化身“足球快乐使者”,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足球的乐趣,进行了有趣儿的室内足球PK赛。当代明诚及双刃剑体育再次向学校捐赠足球50个。

  12
“11·9”,消防安全日宣传

  2017年,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球队队长吴庆受到重庆市北碚区公安消防支队邀请,参与了公安部消防局“全民消防我代言”119大型公益行动,为北碚消防代言,旨在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13
主场比赛,中场射门活动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11个主场比赛中,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共举行中场射门活动11次,约有110名中小学生球迷参与到中场射门活动中。

  中场射门活动,目前该项活动已经逐渐形成品牌效应,该项活动计划将覆盖重庆所有重点足球学校,在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校园足球的同时,活跃了比赛休息期间现场的气氛,给球迷增添了乐趣。

  根据参与这项活动的小球员反馈,通过这项活动,在几万人面前进行射门PK,增强了他们的信心,提高了他们的勇气,坚定了他们的信念,相信这些都是他们未来学习和生活中宝贵的财富。

  

  一声重庆,一生重庆!

  作为一支足球俱乐部,我们能做的有限;

  但作为一支足球俱乐部,我们能做的很多!

  2017赛季,我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也热心公益事业。

  2018赛季,我们希望继续和全社会一起,为实现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当代力帆,不仅仅是一家足球俱乐部!

  为梦想携手前进,

  用心倾听每一个声音,

  我们一直在一起! 

标签: 力帆足球足球俱乐部重庆伊涅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