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进入索萨时代所有人竞争上岗 1人锁铁定首发

2017年11月13日11:18 新浪综合
维特塞尔是索萨的核心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随着卡纳瓦罗离任保罗·索萨上任,天津权健队进入了又一个全新的时代。可以预见,这个冬季准备期,在索萨的挑剔目光下,权健队所有队员都将重归起跑线从零开始竞争,但有一个人却是一个例外,甚至可以说,他现在就已经锁定了一个雷打不动的主力位置,他就是权健队中场核心维特塞尔。

  今年年初,权健俱乐部在卡纳瓦罗的牵线搭桥下,从俄超劲旅泽尼特招募到维特塞尔,而从蓬蓬头中超处子季的完美表现来看,当初引进他的2000万欧元转会费堪称“白菜价”。作为全能型B TO B型中场,维特塞尔是所有欧洲教练梦寐以求的球员,球员时代同为B TO B型中场的索萨,当然对比利时人更加“爱不释手”,与他有着更多共鸣。

  从俄超豪门到中超升班马

  记者:和之前在俄罗斯踢球相比,这一年在权健踢球给了你怎样的不同感受?

  维特塞尔:感受当然不同,来权健前我为泽尼特效力了4年半的时间,要知道泽尼特是俄罗斯最大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所以我在那里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随球队一同拿到尽可能多的冠军。幸运的是,在那里我达成了自己的目标,赢得了俄超冠军、俄罗斯杯冠军和俄罗斯超级杯冠军,在欧联杯和欧冠赛场上,我们做得也很不错。但来到中超一切都变了,权健是一支刚刚起步的小球队,许多东西正在搭建的过程中,当然俱乐部有着宏伟的计划,我能成为这个计划启动初期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

  记者:这个赛季你联赛出场27次,打入4球助攻2次,对于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维特塞尔:当然,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不只是因为我随球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还因为我也达成了个人的目标。说实话,刚来到中国时,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机会入选比利时国家队,当时主教练马丁内斯说会关注我的表现,但他不会对我做出任何承诺。幸运的是,这一个赛季下来,我依然能够凭借在权健俱乐部的表现,赢得国家队主帅的信任,并稳定地在国家队打上比赛,这说明我并没有因为在中超踢球而被国家队遗忘,而且我的竞技能力依然能够达到国家队的水准。

  王永珀是最好的中国球员

  记者:作为一名已经非常成熟的欧洲球员,卡纳瓦罗让你在哪些方面获得提高?

  维特塞尔:首先在技战术上,我们之间有很多交流,因为之前我一直在欧洲联赛踢球,从未接触过中国足球,所以到来之后他给我讲解了很多中国足球的技战术特点,并帮助我尽快适应这里的足球。另外,我很喜欢卡纳瓦罗的训练,他的训练强度很大,节奏很快,这能让我们更好地适应联赛的对抗,而我作为一名新人,也总想着在训练中全力以赴,让自己变得更好;此外,我还接受了很多身体力量训练,这对我帮助很大,让我在球场上更有力量更加强大,之前在欧洲我并没有太多这样的身体训练。

  记者:在你眼中,中国最好的球员是谁?

  维特塞尔:哈哈,我会说是我的队友王永珀。首先,他也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此外他的技术能力很强,能传球也能自己得分,更重要的是,他在球队快速的攻防转换中能很好地掌控节奏,是球队中场承上启下的枢纽。

  记者:除了你的队友呢?

  维特塞尔:其他中国球员?我认为是广州恒大的前锋郜林。他身体很强壮,技术也很好,进球对他来说似乎很容易,对我来说,他是中国最好的前锋。

  俄罗斯世界杯就像回主场作战

  记者:今年你帮助权健队获得亚冠资格的同时,也帮助比利时队顺利打入世界杯正赛,对于明年的世界杯,你有怎样的期待?

  维特塞尔: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应该是在12月份吧,到时可以看看我们究竟会和谁分在一个小组。但不管怎样,我认为我们都已经为世界杯做好准备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6年法国欧洲杯我们都打进了八强,我觉得这一次我们应该更进一步。

  记者:之前你在俄罗斯踢了4年半,明年世界杯相当于在自己的主场作战吧?

  维特塞尔:是的,我对那里很熟悉,对我来说,这次世界杯经历确实有点特别。那里有我很多的朋友和球迷,我也期待着到时与他们欢聚。本报记者 曾昭翔

  摄影记者 孙震

标签: 索萨维特塞尔中超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