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颁奖虽不完美但仍是杆秤 称出每支球队斤两

2017年11月13日13:37 新浪综合
泰达盼望2018有所进步

  稿件来源:球迷报

  2017赛季,对于天津足球来说,有喜悦,也有苦涩。热热闹闹的颁奖典礼上,即便是卡纳瓦罗摘得分量很重的“最佳主教练奖”,但对于有两支中超球队的天津足球来说,还是略显寂寥。

  天津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力压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贵州智诚主帅曼萨诺获得“最佳教练”奖项,中超形象大使、捷克著名前国脚内德维德为其颁奖。接过奖杯之时,卡纳瓦罗已是恒大的主教练,他为权健送上祝福:“希望球队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最佳U23新人的竞争,天津权健中卫刘奕鸣、广州富力中卫黄政宇和上海上港的前锋韦世豪PK,黄政宇不出意料地捧起该项奖杯。最佳U21新人,没有泰达和权健队员的身影。年度最感动球迷奖,天津泰达球迷张春旺,北京中赫国安球迷董晨曦和广州富力小鼓手肖嘉颖同时入围,最终肖嘉颖胜出。

  最佳阵容评选,无论天津泰达,还是天津权健无人入选。一方面说明两支队伍打的都是整体足球,不过分突出某个球员的作用;一方面也折射出两支队伍的本土球员和外援没有特别突出之人,例如,冯潇霆之于恒大、胡尔克之于上港。尽管两家俱乐部钱也没少花。

  中超颁奖典礼是对一个赛季的盘点,虽然不完美,也存在争议,但总体上仍是一杆秤,称出了每支队伍的斤两。

  作为天津足球的老大哥,中超里为数不多的老牌俱乐部,泰达最近几个赛季式微,有前面“坑”挖得太深的原因,但更需要的是痛定思痛。2018年是俱乐部成立20周年,想“换个活法”2017赛季的种种乱象必须得到根治,把备战工作做扎实。

  权健这个赛季一鸣惊人,下赛季面临多线作战,底蕴不足需要克服两个难题:第一,“二年级学生”的成绩和一年级时有天壤之别,例如石家庄永昌、延边富德。第二,打亚冠之后联赛成绩一落千丈,在河南建业、广州富力、浙江绿城身上都发生过。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期盼2018中超颁奖典礼上出现更多的天津元素。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赵睿  

标签: 天津权健天津泰达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