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谈落选难掩遗憾:记住我们是第三+失球最少

2017年11月13日09:24 新浪综合
张鹭接受采访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 感受说不太好,好容易天津权健有一个奖,还让卡帅给拿到别家了去,祝福他吧,祝福他在广州一切顺利! 请大家记住一点,我们是天津权健,我们是今年联赛的第三名,我们进入了亚冠,我们是中超失球最少的后防就好了。

  ——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张鹭”

  在昨天的中超颁奖现场,天津权健队的队长张鹭在接受体坛新视野记者采访时,为获得中超最佳教练的前主帅卡纳瓦罗送上了祝福。一个半赛季的共同战斗,卡纳瓦罗与权健球员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就像张鹭强调的一样,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权健队还是要往前看,现在的球队要面对的是明年亚冠与国内赛事的多线作战,甚至还要争取比今年更好的成绩!

  卡纳瓦罗荣膺最佳教练,而权健队两个入围提名的队员张鹭和刘奕鸣则未能如愿登上领奖台。作为国内 U23 队员中的佼佼者,刘奕鸣上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有目共睹,少年老成的他甚至已经被圈内人士广泛看好有望成为未来国足后防的领军人物。同样,队长张鹭在门将位置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

  不过最终的评选结果却颇为遗憾,最佳门将奖项被上港球员颜骏凌夺得,广州富力球员黄政宇当选最佳 U23 球员,被视为这个奖项最大热门得主的刘奕鸣则意外落选。对于这个结果,张鹭和刘奕鸣其实并不介怀,毕竟在与队友们一起创造了成功的 2017 赛季后,他们最大的个人收获其实是对自身实力的更多自信。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张鹭

  感谢咱们天津电视台啊,让我们还有一个讲话的地方,你不上台不然你很难有话去讲吧。遗憾我觉得谈不上,一切可能都是最好的安排,也可能都是注定的一些东西,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只需要我们大家记住一点就好,虽然今天天津权健在现场一个奖项都没有获得,毕竟主教练获得的奖他也离开了天津嘛。请大家记住一点,我们是天津权健,我们是今年联赛的第三名,我们进入了亚冠,我们是中超失球最少的后防就好了。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刘奕鸣

  没拿这个奖,没上台讲话我感觉挺轻松,然后老卡得这个奖也是对我的一种认可吧,我感觉比自己获奖还开心。

  入围提名是对自己整个赛季表现的认可,而未能最终当选则说明自己还有需要赶超的目标。面对这个有些遗憾的结果,权健队的小伙子们不仅没有任何气馁,反而视为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他们决心在下赛季的赛场上用实际行动说话,用更好的成绩为自己证明。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张鹭

  没得奖只能是给我们更大的动力,更大的激励,让我们在明年的中超赛场和亚冠的赛场继续努力。

  中超各队获奖情况:

  其实,对于本次评选,有很多地方存在着争议,比如,赛季获得 6 个进球的郑达伦,作为 U23 最佳射手却连最佳 U23 球员的候选名单都没有进入,而进入候选的刘奕鸣最终没能当选,还是让人感到有些遗憾。需要指出的是,最佳 U23 新人奖是足协今年新设的奖项,其目的就是为了与既有的最佳新人奖 (U21 最佳新人)相区别,而黄政宇出生于 1997 年,更准确地说他应该参加 U21 最佳新人的评选,这样他就要与本次当选的 U21 最佳新人胡靖航形成竞争,一来二去之间,黄政宇 “跳级” 参加 U23 组别的竞争,并在数据不比刘奕鸣出色的情况下成功当选,其实,这样的结果是缺乏说服力的,而具有说服力的或许只有他的年龄。

  赛季场均防守数据,黄政宇(上),刘奕鸣(下)。

  除了最佳 U23 球员,张鹭没能拿下金手套奖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这种不意外并非是因为张鹭的水平不济,事实上,他的发挥丝毫不亚于其他三位竞争对手,可就是在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张鹭与三位国门竞争必败……

  如果单比较场均扑救次数,那么颜骏凌仍不足以拿下本赛季的中超 “金手套”,毕竟两支降级球队的主力门将池文一和石笑天的场均扑救次数都在 3.8 次以上,让降级球队的守门员拿 “金手套” 其效果与让一名非国家队球员入选赛季最佳阵容一样,必定会引起群嘲。事实上,欧洲主流联赛更倾向于用赛季零封场次作为评选 “金手套” 得主的标准,毕竟这比守门员场均数据更具说服力。

  其实,真正比张鹭与刘奕鸣的落选更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天津权健身为联赛季军和失球最少的球队,竟然无人入选联赛最佳 11 人阵容,也难怪,在张鹭和刘奕鸣相继落选后,天津权健最有可能入围最佳阵容的只剩权敬源和维特塞尔,而在符合足协 “三外援 + U23 球员” 政策的中超最佳 11 人阵容中,当射手王扎哈维、刷出两双数据的胡尔克和恒大 “大腿” 高拉特入围后,别说权敬源和维特塞尔,就连综合表现在高拉特和胡尔克之上的拉维奇都没能入选,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标签: 张鹭中超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