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要动真格的!恒大董事会大换血 年轻人掌权

2017年11月13日09:22 新浪综合
许家印为恒大换血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11月9日,恒大在广州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卡纳瓦罗出任新赛季主帅。在这个会上,过去8年主管或分管足球的刘永灼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分管足球不久的史俊平。

  明年还要四冠王

  该会召开后不久,俱乐部就又来了一次剧烈的人事变动,董事长李一萌也被拿下———可见,许家印对于2017赛季极其不满,刘永灼被拿下,李一萌被拿下,斯科拉里不续约,这是在“秋后算账”呢!

  2018年的恒大会怎样?新教练,新管理团队,他们能引导恒大这艘巨舰驶向预定轨道吗?

  发布会上,关于新赛季的恒大目标,许家印说:“明年俱乐部目标是八连冠+三冠王。八连冠就是要拿中超冠军,连就是中超八连冠;所谓的三冠王,就是说明年要拿亚冠冠军,亚冠我们拿过两个冠军,明年我们要再拿亚冠冠军,那恒大就是亚冠三冠王。”

  目标很明确,这个目标就跟今年年初提出的成为“四冠王“一样,没有任何区别,这不难理解,像恒大这样的俱乐部,每年都必须为所有锦标拼搏,不然,怎么叫”狼性十足“呢?嘴里忍着不说,难道俱乐部就不会为这些冠军努力吗?

  目标宏大,还需用实力来保证,2017赛季表明,恒大不要说是在亚洲赛场,甚至在中超赛场上,都很难说有统治地位,可想而知,2018赛季,卡纳瓦罗肩上的担子有多重。

  对此,卡纳瓦罗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说:“中超现在有5-6支球队都有争冠的实力,联赛难度越来越大,可以预见的是,明年中超特别困难,但是我们不恐惧,我们不能忘掉我们是7连冠的球队,我们有实力,现在我们要对胜利的欲望越来越强。这就需要恒大的功臣们,以及所有的年轻队员,要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每个队员都要有为球队做贡献的欲望。”

  激发队内的潜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看新人的补充,尤其是外援方面恒大会如何进行取舍,冬歇期恒大在转会期有多大动作,将会决定恒大在明年到底能走多远。

  管理层进行大换血

  帅印交给了二进宫的卡纳瓦罗,而俱乐部管理层,许家印也进行了大换血。

  许家印表示:“我和卡帅交换了意见,今后对球队的管理要更从严,你说你无缘无故的被停赛,是不应该发生的。还有俱乐部的管理,比如说草皮,去年冬歇期,对草皮我非常重视,我再三交代,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不能偷工减料,你的排水啊,你的施工质量,我特别提到,草皮不能被骗,要用原装进口的草皮,要用好草。最后的结果是,施工的质量被偷工减料,这个事情我非常恼火。包括我们收到的亚足联以及足协的罚单,这些罚单都意味着我们的管理有问题。我们对于球员有队规,这是我们的管理方式,今年开始球队管理,要更加从严管理。”

  要加强管理水平,要怎样入手呢?许家印给出了“恒大式”的解决方案,“重奖重罚。取得胜利要重奖励,打平了不奖励,输了要重罚。在管理上重奖重罚要进一步体现,今年要增加俱乐部行政人员管理制度,吃罚单了,就要找俱乐部的哪一级领导,要承担这个责任,从严管理。”

  举个例子,本赛季,主帅斯科拉里与黄博文在前往天河体育场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时曾被球场安保人员阻拦,导致未能按时参加,事后,上至俱乐部副总、领队,下至翻译、司机都因此遭内部重罚。

  这些事叠加在一起,最后的结果是,刘永灼下课,李一萌下课。在卡纳瓦罗上任后的第二天,恒大下发了文件,李一萌被免职,高寒成为俱乐部总经理。

  时至今日,在恒大淘宝(834338)的官方信息栏里,五大董事分别为恒大系的李一萌、刘永灼和高寒以及阿里系的张大钟和吴泳铭。随着刘永灼和李一萌先后被恒大集团调离,下一届董事会将面临一次重大换血。

  根据此次恒大集团推荐,新任俱乐部领导团队将更加年轻。生于1987年的高寒刚刚年满30岁,2009年就加入恒大足球,2015年6月开始担任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如今他将全面承担起主持工作的总经理职务。此外,常务副总王帅和副总姜夫,也都是在恒大工作近十年,却只有30出头的年轻领导。

  新的主帅,新的管理团队,就这样带领恒大这艘巨舰,驶向了2018,但未来如何,有待实际检验。

标签: 恒大许家印中超足球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