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恒大竟无人获个人奖 人员配置已非一家独大

2017年11月12日10:40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冠军恒大无人获得个人奖项

  稿件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公众号

  颁奖典礼,本应是回顾全年历程的总结大会,不过在娱乐圈常常被人戏称为就是在“分猪肉”,总之你好我好大家好即可。不过到了体育圈,到了足球圈,到了每年一度的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似乎又透着有些不一样的味道……“双十一”晚上2017赛季中超总结颁奖隆重举行,各项最佳揭晓:其中扎哈维获最佳球员及最佳射手两项大奖,卡纳瓦罗获得最佳教练,颜骏凌获得最佳门将,黄政宇获得U23最佳球员,胡靖航获得最佳新人。而“最佳阵容”的评选则符合今年中超新政即3外援+U23,入选的U23球员为黄政宇,三名外援则是扎哈维、高拉特和胡尔克。

  在这个唯结果论的竞技体育世界里,冠军自然是最有说服力的。但有意思的是,昨夜的中超颁奖典礼,作为新科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竟然没有一人获得单项奖项,这样的结果放之四海相信都是极为少见的!除了最佳阵容里有恒大球员身影,最具社会责任奖有恒大俱乐部,冠军奖杯火神杯最终颁发给恒大队员之外,冠军球队竟没有一个人有上台领取单项奖的机会!冯潇霆入围两项大奖候选提名人,也最终遗憾般与拿奖失之交臂。反倒是成绩并不靠前、甚至最终在亚冠席位争夺战中失利的球队,成为了当晚盛典的的大赢家,多少让人有些匪夷所思!

  或许换一个角度看,中超颁奖典礼本身就是自娱自乐,大家无需太过较真儿,某些奖项的归属并没有很强的公信力,也在情理之中。就好比眼下中国足协要贯彻U23新政,要营造一个欣欣向荣的氛围,看重年轻化,因此就让所有的奖项都尽力迎合这个理念、这个氛围一样,反正也不是球迷一票一票投出来的,大家真的没必要把结果看得太重。

  冠军恒大竟无缘个人奖项,这确实是有些让人无奈的结果。但实际上这事也可以从侧面提醒球队、球员、球迷,本赛季夺冠之路已异常艰难,大家在合力拼得这个冠军的同时,已找不到一个可以无争议获得殊荣的个人发挥了!恒大队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已经离队去了巴萨,球队竞争力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最终虽说如愿夺冠,但颁奖典礼上的一切完全可以给大家敲响警钟!随着竞争环境的日益激烈,恒大队过往的优越感正在逐步殆尽,对手正大踏步追赶上来,倘若我们作为冠军没能够继续大踏步前进,早晚会被别人追上。

  因此,对于冠军恒大而言,首先要做的就是八个字——认清现状、面对现实!事实上眼下的形势愈发明朗,在人员配置上恒大早就不是一家独大了,甚至在很多环节逊色于对手。过往可以用来挥霍的积压的优势,逐步在一点点消亡……眼下,其他队也有很好的球员,同样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怎么办?毕竟许家印刚刚提出了新赛季联赛八连冠+亚冠三冠王的目标,在眼下的基础上还想尽力实现老板提出的目标,那就只有一条路:引援!除此之外,给予主教练卡纳瓦罗全方位的足够的支持,让其放开手脚打造一支新恒大军团!

  或许在颁奖典礼上唯一欣慰的是,恒大队现任主帅卡纳瓦罗获得了最佳教练的称号。当然,这份殊荣源于其在天津权健一个赛季的努力付出,不过绝对实至名归。此卡帅非彼卡帅,已经不再是“菜鸟”教练的意大利人,信心满满重回恒大续写辉煌,而与此同时与其匹配5000万的高额违约金,也预示着恒大俱乐部对其的信任与支持。

  那么大家还有啥可说的呢?上下一心,撸起袖子跟着卡帅大干一场吧!相信明年的中超颁奖典礼,昨夜的无奈与尴尬都将不复存在。

标签: 恒大中超冯潇霆郑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