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吐槽恒大无一单项最佳 是真太弱还是太严苛

2017年11月11日23:08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众将与火神杯合影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微信公众号 潘伟力 )

  中超颁奖典礼落幕,在快乐双十一的夜晚,给不少人填了堵。

  作为一支领先6分,完成联赛七连冠伟业的王朝球队,广州恒大淘宝在此次颁奖典礼中,可谓是全线溃败。分量最终的五大奖项:最佳教练、最佳球员、最佳门将、最佳新人和最佳U23球员,全部与恒大无缘。

  是的,我还没有算上那些既成事实的结果,比如金靴、本土金靴和某些获奖者口中“刷票”的最受欢迎球员。

  放眼世界足坛,一支冠军球队在年终颁奖盛典上,落得如此境遇,你能说出来几个案例?别急,我先告诉你一个,并且主人公一样,那就是2012年的广州恒大。那一年,恒大完成了中超卫冕大业,但颁奖典礼上却一无所获。那一年,亚军江苏舜天成了最大赢家,德拉甘拿到最佳教练、达纳拉赫完成了金靴+MVP的梅开二度,连最佳门将也被邓小飞夺走。

  那次颁奖典礼是在广州举行,我至今不会忘记,带着妻儿出席的孔卡,在落选MVP后那困惑而又无奈的眼神。

  而这一次呢?我依然想问一句五年前就想问的话,究竟是冠军队广州恒大太不堪,还是外界的双重标准太严苛?为什么别的球队稍微打得好一点,能多进几个球,多赢几场比赛,就获得漫天赞誉,而广州恒大仿佛没能领先20分夺冠,就要背上失败之名?

  没有人生来就该成功,没有人能保证一直成功。2017年恒大的引援投入已经远远少于竞争者们,斯科拉里几乎是榨干了这批老臣的最后一滴热血,才在强敌环伺的中超,拼下这来之不易的七连冠。

  所有你们看上去的轻轻松松,都来自背后无人知晓的全力投入。每一年大家都在说,今年将是中超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年,但每到最后关头,大家又会改口说,看来恒大还是一枝独秀,应该明年才是最激烈的。

  冠军队,就该高要求,这没有错。但过分的双标,就是不尊重这支球队的付出和努力。作为国脚大户,作为亚洲劲旅,没有哪支球队的球员,像恒大这样每一年都面临三线乃至四线作战。而直接竞争对手里,更没有哪支球队面临保利尼奥中途离队这样的严重核心流失。

  半个月前,斯科拉里在他家楼下跟我说了句话,我现在说给你们听:“今年恒大最大的困难,就是发生在保利尼奥离队之后,我们同时失去了保利尼奥和黄博文(重伤),球队的主力中场完全瘫痪,我们是从废墟里重新架构起了球队,这一切,外界都无法理解有多难!”

  如果成功者的下场,就是被另眼相看,那我相信,很多人宁愿不要成功。

  在恒大队中,许家印总喜欢拿法甲七连冠的里昂做比较。2007-08赛季,是里昂七连冠的最后一年,他们直到最后一轮才勉强拼下冠军,可谓惊心动魄。但结果呢,本泽马依然是联赛MVP,本阿尔法拿到最佳新人,他们在颁奖典礼上,并没有被双标对待。

  恕我眼拙,咱们的中超评选,我实在看不出统一的原则与规范。广州富力本赛季表现惊艳不假,但他们毕竟只是联赛第五名,甚至没有亚冠资格。如果要给予褒奖,最好的奖项其实是最佳教练,因为谁都知道富力的整体打法都归功于小斯。但最后的结果,却是拿到第三名的卡纳瓦罗当选最佳教练,理由是成绩比小斯更好。而最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富力,却诞生了扎哈维这样的双料最佳,让这一年成为中国球员标杆,且拥有冠军奖牌硬指标的冯潇霆空手而归。

  谁能告诉我,标准到底是啥?

标签: 恒大中超保利尼奥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