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塞尔老东家把权健告上FIFA 或失去亚冠资格

2017年11月09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权健碰上麻烦了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比利时媒体“lesoir”报道,维特塞尔老东家、比利时豪门标准列日上告国际足联,向维特塞尔所效力的天津权健索赔100万欧元。标准列日本应从天津权健引进维特塞尔的转会交易中获得90万欧元。也就是说,天津权健拖欠关于维特塞尔的培训补偿款。天津权健可能会遭受罚分处罚,有可能失去参加2018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标准列日向维特塞尔所效力的中国俱乐部索赔100万欧元。尽管标准列日向国际足联投诉(天津权健拖欠培训补偿款),标准列日还没有收到因维特塞尔转会到中国俱乐部所应该获得90万欧元。因此,维特塞尔所在的中国俱乐部有可能无法参加亚冠联赛。标准列日索赔这样的敏感问题是否会阻止维特塞尔与天津权健参加亚冠联赛呢?天津权健获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3名,与河北华夏幸福相比有两分的优势。如果国际足联对天津权健进行处罚,天津权健可能会被罚2-3分,这将导致天津权健的中超积分榜排名下降。这样的话,将会导致亚冠联赛的大门突然向天津权健关闭。

  维特塞尔出自标准列日青训。根据国际足联的互助机制,球员转会时,新俱乐部需要向所有培训过该球员的俱乐部和培训单位支付联合补偿费用。补偿的对象是球员12~23周岁期间所效力的俱乐部和培训单位。这种补偿为不限期、不限次数的补偿,可无限获得。每次联合机制补偿的数额=(新俱乐部支付给原俱乐部的转会费-培训补偿)×5%。以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为例,奥斯卡效力过的圣保罗、巴西国际等俱乐部,会从奥斯卡自切尔西转投上海上港的过程中获得培训补偿款。同样,标准列日有权利在维特塞尔从圣彼得堡泽尼特转会天津权健的交易中获得培训补偿款。天津权健引进维特塞尔,应该向标准列日支付培训补偿款。但从比利时媒体“lesoir”的报道来看,天津权健拖欠了这笔费用。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标注的数据显示,天津权健从圣彼得堡泽尼特引进维特塞尔的转会费是2000万欧元。

  今年7月,中国足球协会发布《关于限期支付拖欠费用的通知》。当时中国足协收到亚足联来函,要求中国足协根据俱乐部准入的相关规定,催促存在拖欠相关费用的俱乐部尽快解决问题。北京中赫国安、广州恒大淘宝、上海上港、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上海绿地申花、天津泰达等多家中超俱乐部存在问题需要解决。亚足联要求中国足协根据俱乐部准入的相关规定,催促存在拖欠工资奖金,球员转会相关费用,拖欠税费的俱乐部在今年8月15日前解决所存在的拖欠费用的问题。如未按时解决,亚足联将收回相关俱乐部参加亚足联赛事的资格。对于未在规定时间上报材料和支付拖欠费用的俱乐部,中国足协将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条件和审查办法》及《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细则》的规定,不再授予2018赛季职业联赛参赛准入资格。由此可见,如果天津权健在今年8月15日之前没有解决所存在的拖欠费用的问题,天津权健的确有可能被亚足联取消2018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维特塞尔亚冠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