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称权健已看到卡帅全部潜力 新帅能率队上台阶

2017年11月08日10:55 新浪综合
索萨能让权健有新的突破吗

  稿件来源:今体育

  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超联赛,天津权健队作为一匹“升班马”出人意料地取得季军的佳绩,提前完成了冲击亚冠联赛资格的目标。回顾这样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就像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说的那样,天津权健队在很多方面都做到了“没有不可能”!

  没有不可能之引援

  作为2017年中超联赛新军,天津权健队在本赛季开始前就在引援上备受关注。法尔考、科斯塔等国际顶级球星的名字都和权健联系到了一起。虽然最终没有完成引进,但是权健的名号确实逐渐在国际转会市场上打响。最终,天津权健队在赛季开始前将比利时当红国脚维特塞尔、前巴西国脚帕托和韩国新星权敬原成功引进,同时还租借了基辅迪纳摩队的巴西射手摩拉斯,之前一个赛季的边路好手格乌瓦尼奥得到了留队的机会。

  与外援引进相比,天津权健队本赛季开始前在内援引进上的动作同样很大,糜昊伦、杨善平、王晓龙、王永珀和杨旭相继加盟,其中杨善平和王永珀的转会费都堪称天价。可以说,天津权健队完成了一系列令人不可思议的交易。

  本赛季中期的二次转会市场,天津权健队结束了摩拉斯的合同,将格乌瓦尼奥出租,空出了两个名额,准备留给两名德甲锋霸奥巴梅扬和莫德斯特。没想到的是,中国足协有关中超俱乐部引援的新政出台,让很多人以为权健的引援根本无法完成。但经过不断的努力,天津权健队还是将莫德斯特成功引进。在内援方面,天津权健队又成功引进长春亚泰队新星裴帅。与此同时,天津权健队还在二次转会市场上与张源、钱宇淼等U23小将签约。可以说,天津权健队是2017年中超联赛二次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的一支队伍。

  没有不可能之成绩

  作为2016年中甲联赛冠军,虽然天津权健队在2017年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的引援动作巨大,可由于底子较薄,所以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天津权健队的成绩。果然,开局的1平1负让天津权健队认识到了中超联赛的残酷性。好在天津权健队迅速进行了调整,舍弃了外援攻击群的想法,将韩国中卫权敬原安排进首发名单。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天津权健队都将自己的排名稳定在前五名左右。进入到下半赛季,随着全队的磨合完成和新外援的补充,天津权健队成绩进一步提升。虽然在最后阶段有所起伏,但是还是成功取得第三名,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的参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权健队在本赛季双杀中超联赛“七冠王”广州恒大淘宝队,这是其他中超俱乐部队都很难做到的。当然,作为一匹“升班马”,天津权健队在成绩上也肯定有着起伏。比如说在中国足协杯赛中,天津权健队在主场以3比0大胜上海上港队的情况下,客场比赛竟然以0比4告负,意外被淘汰出局。还有在本赛季两场中超联赛“津门德比”大战中,天津权健队在主场以3比0大胜之后,到了客场竟然被天津亿利队“吊打”,输了个1比4,差点影响到自己赛季末的最终排名。

  没有不可能之换帅

  能够用不到两年的时间把天津权健队从一支中甲俱乐部队打造成一支取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中超俱乐部队,主帅卡纳瓦罗自然功不可没。可以说,卡纳瓦罗在2017年的工作是优秀的。他不仅率队在多支中超豪强新贵的围追堵截中脱颖而出,而且还让郑达伦、刘奕鸣、张修维、张源等年轻小将迅速成长。就当所有人以为卡纳瓦罗接下来将带领天津权健队迎接亚冠联赛的新挑战时,还有一年合同在身的卡帅和权健在赛季末突然宣布分手。

  有消息称,卡纳瓦罗是因为权健迟迟不进行续约谈判而最终被恒大挖走。但对于权健来说,其实还是看到了卡纳瓦罗已经基本发挥出全部潜力,希望找到一名能够带领全队更上一个台阶的新帅。最终,天津权健队选定葡萄牙人保罗·索萨成为新帅。虽然保罗·索萨球员时代的名气无法和卡纳瓦罗相比,但是他近些年来在欧洲的执教履历确实比卡纳瓦罗更为“抢眼”。接下来,天津权健队将进入保罗·索萨时代,这位葡萄牙教头能够带给全队怎样的提高,还需要时间来观察。

标签: 天津权健中超卡纳瓦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