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季最佳阵:四大外援领进攻 本土两核镇中场

2017年11月07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2017赛季中超联赛

  回顾2017赛季中超联赛,拉维奇、扎哈维、高拉特与胡尔克等强力外援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在展示个体能力的同时醒目推动了球队战力与联赛观赏性;武磊、蒿俊闵为代表的本土球员也给出积极表现,刘奕鸣则成为U23球员的最突出代表。根据球员表现、参赛场次以及球队战绩等多方面情况,新浪体育评选出2017赛季中超联赛最佳阵容(4-4-2)——

  前锋:扎哈维(广州富力)

  扎哈维出战了2017赛季全部30场联赛,斩获27粒入球荣膺射手王。上赛季他半程加盟后15战打入11球,本赛季的火力与效率均进一步提升,他射正球门目标的次数也是中超最多,入球数据之外扎哈维送出了6次助攻。有些遗憾的是,扎哈维未能创造中超单赛季射手王入球数新纪录,而从近两个赛季的实际表现看,他是现有外援中最有希望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前锋:胡尔克(上海上港)

  胡尔克在2017赛季出战27场联赛,打入17球送出14次助攻,是中超仅有的两位实现“两双数据”的球员之一,他在过人、制造对手犯规、射门以及射正球门目标等多项数据榜单上均排名中超前列。事实上,胡尔克最显震慑力的并不是上述数据,而是他能凭借个人能力为球队打开局面乃至直接解决问题的生猛表现力,他在中超确实有“巨人”般的存在感。

  备选前锋: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泰山)、耶拉维奇(贵州恒丰智诚)、伊哈洛(长春亚泰)、巴索戈(河南建业)、郜林(广州恒大淘宝)

  中场:高拉特(广州恒大淘宝)

  2015赛季,初来中超的高拉特出战26场联赛打入19球;2016赛季他出战29场打入19球;2017赛季出战29场打入20球。罗列出的数据可以直接体现高拉特的能力与稳定性,事实上也解释了恒大连冠的稳定性。高拉特的选位与跑位效果可以说是中超外援中最为突出的。尽管他并不是以传球组织为特长的类型,2017赛季仍是送出了8次助攻。

  中场:拉维奇(河北华夏幸福)

  拉维奇在2017赛季出战27场联赛,打入20球并送出16次助攻,他令人叹服的并不仅仅是“中超数据王”的身份,在持续体现个体超强能力的同时,拉维奇也明显带动了队友、推动了华夏幸福整个球队,华夏幸福外援与本土球员的捏合效果、融洽氛围在中超各队中非常突出。某种程度上说,中超引入强援所追求的效果,拉维奇已成典范。

  中场:蒿俊闵(山东鲁能泰山)

  能在传球、传威胁球等关键数据上同外援相提并论的本土球员屈指可数,蒿俊闵毫无疑问是其中最为突出的。中超绝大多数球队的核心枢纽都是外援,而在鲁能队中最突出这一作用的球员是蒿俊闵,并且鲁能还是具备亚冠资格竞争力的上游球队,从这个层面看蒿俊闵已成为本土球员的一面旗帜。2017赛季蒿俊闵直接送出7次助攻。

  中场:武磊(上海上港)

  武磊连续第5个赛季成为中超本土射手王,此前他单赛季入球最高纪录为15球,而2017赛季他出战28场联赛打入20球,大幅提升个人数据同时,也令中超真正出现了能在射手榜前列位置同强力外援一较高低的本土球员。武磊在2017赛季也送出8次助攻。“20+8”的数据,对于强力外援来说也是难能可贵,武磊就是中国足坛现阶段最好的攻击手。

  备选中场:维特塞尔(天津权健)、费尔南多(重庆当代力帆)、于汉超(广州恒大淘宝)、莫雷诺(上海绿地申花)、瓜林(上海绿地申花)、拉米雷斯(江苏苏宁易购)、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谭龙(长春亚泰)、赵旭日(天津权健)、尹鸿博(河北华夏幸福)

  后卫:姜至鹏(广州富力)

  几个赛季来姜至鹏一直是传中球、传威胁球数据最为突出的边后卫,2017赛季他直接送出7次助攻。在左后卫姜至鹏的带动下,富力是边后卫参与进攻乃至直接发起进攻的最突出代表,右后卫唐淼在2017赛季进一步推动了富力的这一表现力,唐淼送出8次助攻并收获2粒入球。

  后卫:刘奕鸣(天津权健,U23)

  2017赛季中超执行了“U23新规”,从最初多支球队表现出不适应为起点,随着赛季深入有多支球队的年轻球员稳步成为了球队骨干,权健是对U23球员使用力度与效果最为突出的,其中出战28场(均是首发)的刘奕鸣成为中超U23球员的代表者,权健是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与鲁能同为33球),并且直接拿到了亚冠门票,球队骨干刘奕鸣功不可没。

  后卫:冯潇霆(广州恒大淘宝)

  此前多个赛季中,冯潇霆除了防守稳定性还有多个环节形成亮色,比如他的传球数据一直在恒大队中排名前列,也比如他前插参与或组织进攻的效果;而本赛季,恒大因中后场多位球员出现伤停或离队情况放大了防守压力,冯潇霆的防守戏份与责任均大幅提升,他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继续证明着现阶段“中国第一中后卫”的水准。

  后卫:王燊超(上海上港)

  投入2017赛季时,上港的本土后防线是相对存在隐忧的环节,而经过整个赛季的检验,上港后防线中有数位球员呈现出了进步,王燊超则是在原有的“多面手”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稳定性,他已是上港令人放心的队长,他已在国家队有了固定位置。上港谋求继续进步,成为后场绝对领军者将是王燊超继续为之努力的目标。

  备选后卫:唐淼(广州富力)、李磊(北京中赫国安)、吉尔(山东鲁能泰山)、李学鹏(广州恒大淘宝)、戴琳(山东鲁能泰山)、权敬源(天津权健)、伊斯梅洛夫(长春亚泰)

  门将:张鹭(天津权健)

  权健引入张鹭的运作有着明确目的性,对张鹭赋予了厚重期待与责任。本赛季前段身为升班马的权健不可避免地要适应中超,张鹭的表现也出现了一定起伏,而随着权健在中超进入平稳发力走势,张鹭推动球队的效果持续体现,有多场比赛他都成为权健抢分的重要功臣。过硬的扑救技术与快速反应令张鹭成为国门资格的有力竞争者。

  备选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王大雷(山东鲁能泰山)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最佳阵容广州恒大上海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