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足协杯出场可能微乎其微 博阿斯留队他就走?

2017年11月06日08:23 新浪综合
埃神的上港生涯或到尽头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上港自亚冠半决赛被浦和红钻淘汰之后,埃尔克森又进入了被“雪藏”的状态,这位曾经的中超金靴、帮助恒大两获亚冠冠军的前锋,现在在上港的境况十分尴尬———一旦下赛季削减外援的新政策出台、博阿斯拿到足协杯冠军留任,埃尔克森离开的可能性都将增大。

  起初,还能轮换上场

  为了完成这个赛季的争冠重任,上港请来了欧洲少帅博阿斯。博阿斯到来之初,虽然在多哈的冬训时引进了老将卡瓦略,但是按照当时的情形,中超外援新政并没有出来,而且亚冠也是可以使用“3+1”的外援政策,因此,埃尔克森的地位并没有受到威胁,尽管在多哈冬训的时候,埃神并没有经常被分在主力一组,但是他的态度仍然是兢兢业业,博阿斯和埃尔克森的交流也比较频繁。

  不过,一纸新政让埃尔克森的地位受到了威胁,联赛和足协杯只能让三位外援上场,这让博阿斯必须做出权衡。在赛季初期,博阿斯为了平衡,他让艾哈迈多夫和埃尔克森在联赛中轮番出场,而新赛季第一轮,埃尔克森就用帽子戏法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着时间的推移,埃尔克森在上港阵中的地位愈发尴尬,这一情况在8月底的间歇期之后显得特别明显。在那个联赛间歇期,艾哈迈多夫代表其国家队出战,归来之后,他并没有代表上港出战和泰达的联赛,当然,这是和他被禁赛有关,但是那场比赛,博阿斯并没有按之前的轮换惯例将埃尔克森排进首发名单,他让巴西人坐在了替补席。事实上,那个联赛间歇期,埃尔克森并没有国家队赛事,他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在球队的热身赛,他也取得了进球。

  比赛数据就是佐证,替补登场的埃尔克森在比赛中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但是进球之后,埃尔克森并不是很开心。赛后,有队员也提及埃神不开心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外援政策让埃尔克森无法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这才导致他不是很开心。”

  “游玩”,矛盾其实已公开

  如果说这件事情并不足以反映埃尔克森在上港阵中的尴尬,那么接下来上港客战恒大的亚冠联赛,则彻底暴露了埃尔克森已经无法得到博阿斯重用的事实。那场比赛,在首发可以使用“3+1”的外援政策前提下,博阿斯并没有让埃尔克森首发,把埃神摁在了替补席上,哪怕连续丢球,也没有给埃尔克森机会。

  赛后队内也有一种声音认为,如果埃尔克森在场上,这位曾在亚冠赛场大杀四方的高效前锋定能给予恒大后场压力,还会让恒大肆无忌惮地前压进攻吗?虽然上港最终涉险晋级,但博阿斯不使用埃尔克森的战术缺陷却被放大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提及在随后的比赛如何使用埃尔克森,博阿斯打起了太极,“他接下来当然会出现在我们的阵容中。”

  但是在接下来对阵申花的联赛中,博阿斯依旧没有选择埃尔克森,埃神在比赛日当天前往豫园游玩,并公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意味深长的游玩照片。对于他的缺席,博阿斯赛后说:“我不会公开讨论这个问题,三外援政策不是我发明的,我们必须从五个外援里选三个,很不幸埃尔克森落选。”博阿斯的这番言语,将不使用埃尔克森的锅甩给了足协。

  “不过他会调整好状态,通过良好的表现回到首发阵容里面。”博阿斯的这句话,给人感觉是埃神状态差才未被使用,但当时在出场时间大幅减少的前提下,他依旧在17场联赛打进11球,队内进球数仅次于武磊和浩克,亚冠也有5球、3助攻的亮丽数据。

  但是进球再多、效率再高的前锋也经不起冷板凳的折磨。在客场对阵浦和红钻的亚冠比赛中,这位曾10次攻破J联赛球队大门的前锋却没有了出彩的发挥,上港也最终被淘汰出局。

  冷藏,状态确已下滑

  2017赛季的最后三轮中超,埃尔克森都无缘进入比赛名单。

  当然,埃尔克森得不到更多的出场机会,除了博阿斯的战术设计因素外,球员本人状态下滑也是一个原因。加盟中超效力恒大的第一个赛季,埃神就展示了自己高人一等的实力,他出场28次,打进24球并获得金靴。在亚冠赛场埃神也颇有斩获,6战6球,其中决赛对阵首尔FC,他两度破门为恒大拿下第一个亚冠冠军。

  2014赛季,更是埃神全面爆发的一年,联赛出场28次,轰下28球,打破了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并继续收获金靴,亚冠赛场上尽管没有能卫冕冠军,但他依旧打进6球,锋芒尽显。2015年的埃尔克森遭遇伤病困扰,出勤率有所减少,11次出场打进了7球,依旧展示了自己高效的数据,亚冠决赛更是用一记博格坎普式的进球再次帮助恒大登顶亚洲。

  正是看上了这种状态与实力,上港签下了埃尔克森,志在争冠,来到上港的第一个赛季,埃神在联赛中的数据是11个进球、11次助攻,亚冠出场9次,打进4球,但是上港并没有因为他的加盟,打破恒大的垄断地位,四大皆空的局面也让上港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邀请博阿斯执教,签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请来前波尔图总经理瓦伦廷来负责球队后勤保障。

  志在三线争一冠的上港,在联赛失冠、亚冠被淘汰之后,目前只有足协杯一项赛事的冠军可以争抢,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形看,埃尔克森在足协杯决赛出场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一旦足协杯成功夺冠,博阿斯留任的可能性就增大,毕竟葡萄牙人完成了赛季指标,若如是,埃尔克森下个赛季还会静静地坐在上港队的板凳上吗?

标签: 博阿斯埃尔克森中超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